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商誉计提等拖累业绩,家家悦2021年净亏超2.9亿元

2022-05-06 10:15: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6日电 近日,家家悦发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43279.24万元,同比增长4.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37.0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4167.44万元。

    来源: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

  此外,2022年Q1公司业绩出现一定修复。公司一季报显示,当季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增加8.38%;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92%。

  谈及2021年整体经营情况,家家悦称,2021年受国内疫情反复、消费动力不足、生鲜食品CPI走低、渠道多元化等诸多因素影响,零售企业的营收和业绩增长面临较大的压力。

  具体来看,据2021年年报显示,异地亏损、防疫支出、商誉计提等因素拖累公司业绩。

  家家悦称,近两年新增门店数量较多,在增加山东网络密度的同时,拓展了安徽、北京、内蒙、江苏等新的区域,新区域和新店前期培育期间毛利率相对较低、运营成本较高产生的亏损,特别是受疫情及经济环境影响新店培育成本相对增高。

  家家悦称,可比门店销售同比下降,且同期国家出台了社保减免、能源费优惠等政策,影响本期运营管理费用率上升,另外疫情常态化门店增加了人力等防疫支出,影响可比店利润下降。

  此外,家家悦表示,公司结合疫情影响、市场不确定性等因素综合考虑,根据审慎原则,子公司维乐惠超市、维客商业连锁计提了商誉减值损失总计约2.97亿元。以及报告期适用新租赁准则,对利润的同比减少有一定影响。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超市连锁为主业,以区域一体化物流为支撑,以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产业链为保障,以经营生鲜为特色的全供应链,多业态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6日发稿,家家悦涨2.36%报12.95元/股,年初至今跌22.12%,最新总市值为78.9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