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高合汽车回应记录仪泄露隐私:相关功能默认关闭,在更新

2022-05-07 09:32: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7日电 7日凌晨,高合汽车官方微博回应“记录仪疑似泄露隐私”称,用户数据安全均符合国家信息安全管理的相关法规要求。

  5月6日晚间,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文称,“高合行车记录仪疑似泄露隐私”,引发了关于“车车互联”功能完整体验的讨论。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对此,高合汽车回应称,该微博提到的功能属于车队出行、车路协同系统的组成部分,出厂时默认关闭,需用户在车辆上电后,打开设置中的功能选项,并通过二次确认隐私条款弹窗才能开启。车辆下电后该功能无法启用,也无法远程开启。

  高合汽车强调,此功能在开发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用户隐私的保护,并设置了多种保护及确认措施,无任何存储。不存在泄露用户隐私。

  高合汽车还提到,“车车互联”功能目前根据国家最新法律的要求正在更新。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高合汽车

  对于高合汽车回应,有网友表示,“车队协同功能,这个好棒啊!”;也有网友认为,“就不应该存在这种功能”“没必要为了小需求冒大风险”;还有网友表示,“让警方调查吧”。

  高合汽车官方微博显示,高合汽车为华人运通全新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汽车官网显示,旗下产品包括HiPhi X、HiPhi Z系列,六座车型售价57-68万元,旗舰版4座80万元。

  截图来源:高合汽车官网

  华人运通官方微信号显示,华人运通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科技创新公司。2019年,华人运通与江苏悦达集团、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达成全面合作,实现研发运营在上海,生产制造在盐城。(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