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逐步减仓,不增持!炒股亏近20亿后,云南白药重申“浪子回头”

2022-05-07 14:23: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7日电 曾因炒股亏到上热搜的千亿中药巨头云南白药,再次重申要“浪子回头”了!

  7日,云南白药公告披露投资者调研会议记录,谈及了今年的证券投资规划以及入股上海医药等。

  今年将逐步减仓

  会上,对于公司2022年的证券投资如何规划,云南白药表示,在充分听取广大投资者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通过市场分析和调研,经过公司的投资决策流程的审慎论证和审核,在原有的风险控制措施基础上,严格控制二级市场投资规模,2022年,在董事会审批的额度范围内,公司将逐步减仓,不继续增持。

  来源:云南白药公告

  这可谓是云南白药用“血”换来的决定了。

  今年3月25日,云南白药发布2021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收363.74亿元,同比增长1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4亿元,同比下降49.17%。这是近20年来云南白药首次归母净利下滑。

  营收增长净利却腰斩,原因正是证券投资失败。年报显示,云南白药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9.29亿元,相当于全年净利的七成左右,而上年同期实现收益22.4亿元。

  具体来看,截至2021年底,云南白药投资小米集团亏14亿元,投资恒瑞医药亏超2亿元,投资腾讯控股亏超1亿元。

  来源:云南白药2021年年度报告

  事实上,此前在2021年三季报公布后,云南白药就因炒股亏损15亿元登上了微博热搜。

  在2021年年报公布后的首次投资者调研会议(3月27日)上,云南白药就表示,2022年将继续合理配置闲置资金,来提升公司收益和资金的使用效率,在证券投资领域,总体原则是逐步减仓,不再继续增持。

  云南白药称,公司会非常审慎地对待各类投资行为,特别是在大家比较关心的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上,明确的计划就是逐渐减持,择机地退出。

  109亿元入股上海医药

  此次投资者调研会议上,云南白药还谈及了入股上海医药。

  4月12日晚间,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关于认购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的6.66亿股A股股票的重大资产购买实施完毕,认购资金109.1亿元。此次认购完成后,云南白药持有上海医药18.01%股份,成为上海医药第二大股东。

  对于与上海医药的合作意图,云南白药表示,借助上海医药优质平台和产业资源协同,进一步放大云南白药既有资源优势,把握产业整合的重要机遇,拓展主营业务规模、既有产业布局,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通过在区域互补和物流仓储、采购议价、品种代理、品牌推广、新药研制等方面的整合协同,有利于扩大主营业务规模、提升运营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二级市场上,截至5月6日收盘,云南白药微跌0.05%,报价54.77元,总市值983.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