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西藏旅游等涉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被监管警示

2022-05-07 15:28: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7日电 西藏旅游7日公告称,因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且相关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公司、公司关联方及五位涉事人被监管警示

  公告称,经查明,2021年1月至4月,为解决已划转老员工安置等历史遗留问题,西藏旅游为实控人控制的新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绎酒店)部分员工代收代付社保、公积金款项126.09万元,占公司上一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0.12%,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021年期初金额为99.32万元,合计金额为225.41万元,占公司上一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0.22%。公司直至2022年3月15日,在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的专项说明中才披露相关资金占用情况,并披露称已于2021年4月开展自查并收回全部被占用资金。

  此外,西藏旅游2021年4月8日披露2020年度报告相关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显示,除2020年年报披露的资金占用情况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资金占用情形,相关工作函回复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

  上交所认为,公司为实控人控制的企业代付款项,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且相关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

  上交所称,公司时任董事长赵金峰(2018年7月30日至今)作为公司负责人和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时任总经理胡锋(2018年7月12日至今)作为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的主要负责人,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罗练鹰(财务总监任期2018年7月12日至今,董事会秘书任期2021年10月28日至今)作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时任董事会秘书郝军(2018年10月12日至2021年10月28日)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负有责任。

  上交所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西藏旅游、实控人王玉锁、关联方新绎酒店及西藏旅游时任董事长赵金峰、时任总经理胡锋、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罗练鹰、时任董事会秘书郝军予以监管警示。

  西藏旅游网站介绍,公司是西藏本土第一家上市公司,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旅游、文化传媒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旅游主业下设有主力业务为景区经营,包括: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藏东南神湖巴松措、苯日神山等;酒店业务包括五个四星级酒店等;旅行社业务包括:西藏圣地国际旅行社、神山国际旅行社;文化传媒业务主要包括西藏圣地文化有限公司、《西藏人文地理》杂志、雪巴拉姆藏戏博物馆等。

  业绩方面,西藏旅游2022年一季度净亏损2254.14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230.94万元,亏损扩大;营业收入1059.15万元,同比减少47.47%。西藏旅游解释,报告期内,国内疫情散点多发,频次较高且持续性强,各省跨省熔断机制延续,对景区运营业务造成严重影响。

  2021年,西藏旅游净亏损806.39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74.3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37.97%;扣非净利润-1618.75万元,上年同期为-2505.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363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0213元。

  西藏旅游方面表示,由于对注销和本期判断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计提了929万元的坏账准备;受疫情影响、投资节奏放缓,部分在建项目停止,新增折旧摊销318万元;因本期重新评估收购原鲁朗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后,新增商誉减值损失493万元,上述三项合计1740万元,成为本期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