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卫宁健康违规回购收函,年内股价已“腰斩”

2022-05-09 17:27: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9日电 因收盘前半小时违规回购77.71万股,卫宁健康收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2022年5月5日,卫宁健康披露的《关于公司回购股份进展情况的公告》显示,公司4月25日回购操作期间,在收盘前半小时内委托成交77.71万股,成交金额601.26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监管函指出,卫宁健康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9号——回购股份》第十九条的相关规定。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据卫宁健康此前公告,公司不得在下列交易时间进行股份回购的委托:(1)开盘集合竞价;(2)收盘前半小时内;(3)股票价格无涨跌幅限制。

  卫宁健康5月5日公告称,上述违规操作为回购工作人员在疫情封控期间受干扰及经验不足所致,并非主观故意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9号——回购股份》第十九条(二)的规定,也不存在利用回购股份操纵公司股价或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况。公司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在后续回购进程中严格遵守各项规则规定。

  4月23日,卫宁健康披露2021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7.50亿元,同比增长2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亿元,同比下降22.99%。

  同日(4月23日),卫宁健康披露2022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29.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6.34万元,同比增长121.73%。

  Wind数据显示,5月9日,卫宁健康股价低开后震荡。截至收盘,卫宁健康涨0.25%报8.09元,年内累计跌幅达51.73%。(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