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大逆转:创业板指收涨2.17%,超3700股飘红

2022-05-10 15:00: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0日电 10日盘中,A股上演“超级逆转”,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1.06%报3035.84点,深证成指涨1.37%报10912.74点,创业板指涨2.17%报2276.34点。

  截图来源:Wind

  盘面上看,地下管网、水利、建筑装饰等板块领涨两市。油气开采及服务、煤炭开采加工、丙烯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771:836,两市涨停120家,跌停27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5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14亿元,深股通流出超38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浙江建投(9.99%)、徐家汇(10.03%)、精华制药(10.01%)、宁波建工(9.97%)、湖南发展(10.03%)。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宏德股份、凯淳股份、新特电气、清研环境、上海港湾,分别为71.157%、60.936%、59.759%、59.376%、59.267%。

  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接受媒体访谈时指出,总的看,各类风险因素对A股市场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影响可控,市场稳定运行有坚实基础。

  王建军表示,从基本面看,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延续恢复态势,近一段时间物流和产业链供应链正有序有力恢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从政策面看,“稳增长”的效应正在加速显现,房地产、平台经济、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信号,有利于稳定各方面预期。

  中金公司认为,在政策面以外,5月份国内与海外基本面也可能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建议对风险资产谨慎乐观,适度超配A股与港股,海外资产由低配上调为标配。国内股指既受益于疫情边际改善与政策支持,同时估值相对较低,风险溢价提示未来一年股指有望跑赢债指15%以上。从流动性角度看,信贷脉冲也提示国内股指未来1-2个季度有不错表现。

  银河证券10日发布的晨报指出,总体上,当前A股市场估值接近近几年历史低位,目前是A股市场估值修复的好时机。结合接踵而至的会议精神,银河证券认为,未来国内资本市场(以A股市场为主)的相对收益机会在以下几个方向体现“稳中求进”。“稳”的方向:地产板块、高评级信用债、基础设施建设、疫情有关医药检测板块,“进”的方向:平台经济、国产化科技替代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