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润达医疗回应子公司核酸数据遭质疑,股价开盘跌停

2022-05-11 09:28: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1日电 针对“中科润达核酸检测多次误报阳性”传闻,润达医疗公告回应称,已要求中科实验室就相关情况启动内部自查并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公告提到,有报道提及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中科实验室)在上海市黄浦区核酸筛查过程中,出现部分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相关病例在进入方舱医院后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据此质疑中科实验室核酸检测数据准确性。

  润达医疗提到,中科实验室为公司持股48.43%的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之全资公司,日常严格按照实验室规范流程进行检测。公司已要求中科实验室就相关情况启动内部自查并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如有需澄清或说明的相关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对此,上交所对润达医疗下发监管工作函,就媒体报道相关事项提出工作要求。

  近日,多位上海网友曝料称“润达医疗旗下中科润达的核酸检测多次误报阳性”。5月10日晚,“中科润达核酸检测结果准确性遭质疑”登上了微博热搜。

  10日,润达医疗股价午后跳水,一度跌停,后股价有所回升,收盘报11.63元,跌3.96%。而此前,润达医疗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润达医疗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25.33%,相较2016年的21.65亿元翻了4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15.23%。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3.96%。

  年报显示,公司旗下共有两家第三方实验室,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和黑龙江龙卫精准检验中心。2021年,这两家实验室收入3.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60%,主要系新冠检测业务带来的业绩增量和常规检测业务的逐步恢复。

  润达医疗表示,目前公司各条线业务经营正常。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公司将继续坚守防疫一线,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检测水平。

  11日,润达医疗开盘跌停,报10.47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