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最高补贴1000万!江苏这地发布人才购房新政

2022-05-11 21:42: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1日电 据“梁溪发布”微信号消息,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发布《梁溪区人才购房实施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其中提到,按照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分类认定实施办法确定的A、B、C、D等4个类别人才,自费购买区内首套自住商品房,可按标准申请购房补贴,申请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总价,补贴标准为最高1000万元。

  在适用对象方面,《办法》对在梁溪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以下两类人才予以支持:高层次人才按照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分类认定实施办法确定的A、B、C、D 等4个类别人才,全职在本区工作,在该市5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房屋交易记录信息;高技能人才则为梁溪区紧缺的持有高级技师、技师(二级)、高级工等相关资格证书的人才。

  在补贴对象方面,《办法》指出,符合条件的A、B、C、D类人才自费购买区内首套自住商品房,可按标准申请购房补贴,申请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总价;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放宽至二套房,并给予购房总额3%的支持。

  根据《办法》,补贴标准A1类人才1000万元,A2类人才500万元,A3类人才300万元;B1类人才150 万元,B2类人才100万元,B3类人才60万元;C1类人才50万元,C2类人才40万元;D类人才中符合“锡引”工程相关政策的按其规定补贴。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无锡对于此类人才的购房补贴创下了纪录。根据过去一些城市的购房补贴,最高基本上也在200-500万,并没有哪个城市可以给予1000万的补贴。

  “此次无锡梁溪区显然具有非常强的底气,给予1000万的最高级别以吸引人才,充分体现了梁溪区对于人才的重视和肯定,也体现了梁溪区经济实力和吸引人才的底气。”严跃进分析称,此类补贴,也使得近期各地的购房补贴的动作更是受关注。

  严跃进指出,传统意义上,一些城市补贴力度相对小,部分是契税按照20%-50%的比例进行补贴,属于一般意义上的财政补贴。而对于无锡等类似城市,经济实力强,自然补贴方面有更多的财政支持动作。类似补贴的政策,某种程度上也成为各地招揽人才、降低购房成本的一种手段。

  但严跃进同时也表示,各地需要量力而行,基于财政和人才的需求给予鼓励,同时真正将补贴资金及时、及早、完整地给予相关人才,真正让购房补贴发挥出综合的经济和社会效应。(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