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又一公司被立案!实控人已协助调查,上市没两年股价跌了八成

2022-05-12 08:32: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又有A股公司被立案。

  11日晚间,泽达易盛发布公告称,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 03720220019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

  来源:泽达易盛公告

  据统计,这是本周第四家被立案的公司。此前在5月9日、10日晚间,*ST华讯、国投中鲁、合众思壮先后公告称被证监会立案,原因均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资料显示,泽达易盛主要从事食品、药品生产及流通领域的监督服务信息化和农业信息化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成立于2013年1月,2020年6月登陆科创板,法定代表人为林应,实际控制人为林应、刘雪松。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17日盘后,泽达易盛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应,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应岚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董事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公司实控人、董事刘雪松正常主持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泽达易盛在公告中称,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

  财务数据方面,上市当年,泽达易盛业绩就开始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2020年,泽达易盛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5.55%;归母净利润0.81亿元,同比下降3.41%。2021年,泽达易盛实现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8.67%;归母净利润下滑更为明显,为0.46亿元,同比下降42.93%。

  不仅如此,泽达易盛2021年度财务报表被审计机构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称,2021年度,泽达易盛及子公司向北京中科路创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客户合计销售3050台服务器和550套保密数据链储存终端,对此无法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因此无法确认上述交易的商业实质及其真实性,亦无法确认应收账款余额、其他应收款余额的存在性和可收回性。

  今年一季度,泽达易盛营收净利双双下滑,更是出现了亏损。一季报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35.6万元,同比下降90.68%;归母净利润-1902万元,同比下降298.64%。泽达易盛表示,主要系受疫情影响,验收项目有所减少,研发投入较多。

  二级市场上,泽达易盛股价一路走低,在今年5月5日跌至13.33元的历史地位。截至5月11日收盘,泽达易盛微涨0.21%,报价14.53元,总市值12.08亿元,自上市以来股价累计下跌80.65%,早已击穿发行价。(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