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财务总监拒签财报一度失联 福成股份:找到了,同意补签

2022-05-12 14:35: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11日晚间,福成股份公告,财务总监程静留下一份声明后一度“失联”,公司现已联系上程静。

  在福成股份发布的《报警证明》中提到,程静于4月27日晚失联,4月29日,公司方面向公安部门报警。

  而福成股份当晚发布的《程静声明》则提到,福成股份受到大股东方面影响非常严重,无法正常履行财务总监职责,无法保证报告中财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承担个别和连带法律责任;由此,拒绝签署确认2021年年度报告、2022年一季度报告。

  此前,上交所在有关年报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中表示,“2022年4月28日盘后,公司提交的2021年年报及相关公告显示,公司财务总监未签署公司财务报告,未对公司定期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亦未发表异议意见,年审会计师出具带有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根据规定,要求公司认真自查和核实有关情况,充分披露相关信息。”

  福成股份11日晚间对此回复称,活牛采购累计资金支出超过1.6亿元,在公司未核实清楚采购资料及原始凭证前,存在采购价格不真实和生物资产成本虚高的风险,对公司定期报告财务数据影响不小。截至2022年4月27日,上述资料仍未补齐。此外,2021年年度报告编制期间,财务总监还持续在提出要求补齐买牛凭证的问题,直到公司准备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前一天,问题仍未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回复中,福成股份提到,4月29日披露定期报告之后,公司多方联系上财务总监程静,与其深入沟通未签署公司定期报告书面确认意见的真实原因,以及探讨如何消除财务总监程静当时表示无法保证公司定期报告真实、准确和完整所存在的障碍。

  福成股份提到,未签署公司定期报告书面确认意见的主要原因已消除,公司财务总监程静现同意补签对公司定期报告和财务报表的书面确认意见。

  财报显示,2021年,福成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2.69亿元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77%和24.49%。2022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1.17%;净利润5338.71万元,同比增长61.93%。(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