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刚刚,特斯拉宣布涨价!

2023-05-12 13:10:40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特斯拉宣布涨价!

  最新消息,特斯拉上调Model X、Model S、Model Y在美国售价!

  5月12日,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X在美售价上调至98490美元,Model X Plaid版售价上调至108490美元。Model S售价上调至88490美元,Model S Plaid版售价上调至108490美元。Model Y售价上调至47490美元。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5月11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为SpaceX和推特找到了一位新CEO,她将在6周后开始履新。马斯克将转任X和推特的执行董事长和首席技术官,负责产品、软件和系统操作。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受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周四尾盘快速上涨,收涨2.1%,报172.08美元,市值5454.1亿美元。特斯拉盘后股价延续涨势。

乘联会:特斯拉涨价是很好的信号

  5月9日,乘联会曾发布数据,2023年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3.0万辆,同比增速55.5%,环比增长2.5%,也是自2010年以来仅有的两次环比正增长之一。

  此前,特斯拉于4天内2次涨价,乘联会表示,这是很好的信号,体现车企对经营质量的关注,有利于改善消费观望心态。让消费者走出过度期待降价的预期,恢复正常的购买节奏。

  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批发销量超两万辆的车型有9个:Model Y 49,059辆、比亚迪秦42,202辆、比亚迪元39,160辆、比亚迪宋35,836辆、比亚迪海豚30,462辆、Model 3 26783辆、朗逸26,688辆、轩逸24,975辆、埃安Y 21,065辆。其中新能源位列总体乘用车车型销量前6位,优势地位明显。

  另外,乘联会分析指出,乘用车行业已经脱离了原来的高利润行业,3月汽车产销虽然恢复,但3月汽车销售利润率也仅有4.7%,部分车企在吐血卖车,压力太大。尤其是世界上最严的国六B标准即将实施,对车企生产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减产降库存的结果,带来的是盈利较大损失。此次特斯拉涨价是很好的信号,体现车企对经营质量的关注,有利于改善消费观望心态。让消费者走出过度期待降价的预期,恢复正常的购买节奏。

  据乘联会,特斯拉4月份中国产汽车销量75,842辆,环比下降14.7%。其中出口35,886辆。

  特斯拉曾4天2次涨价

  据特斯拉中国官网5月2日消息,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的售价涨至23.19万元,此前为22.99万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至33.19万元,此前为32.99万元。

  特斯拉Model Y在中国的价格上涨至26.39万元,此前为26.19万元;Model Y长续航版上涨至31.39万元,此前为31.19万元;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上涨至36.39万元,此前为36.19万元。

  特斯拉中国官网5月5日消息,全新Model S及全新Model X全系车型上调售价19000元。

  调整后,Model S起售价808,900元,Model X起售价898,900元。具体来看,Model S 全轮驱动版由789,900元调整至808,900元;Model S Plaid 版本由1,009,900元调整至1,028,900元;

  Model X全轮驱动版由879,900元调整至898,900元;Model X Plaid 版本价格由1,039,900元调整至1,058,900元。

  自去年以来,特斯拉就在全球范围内打响了价格战。在中国市场,年初特斯拉对Model 3及Model Y两款车型进行了大幅调价,下降幅度在2至4.8万元,Model 3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降价力度最大的基础版Model Y降幅高达20%。

  进入4月后,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再次掀起新一轮降价潮。

  特斯拉的大幅降价,也被认为是国内车市“价格战”的导火索。不过,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2023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降价,是其面临激烈竞争采取的一种方法。随着比亚迪等“中国同行”的崛起,特斯拉的“价格战”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恰恰证明了中国品牌做得好。

  针对饱受关注的定价策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声称,“我们不考虑通过定价打击竞争对手,我们只考虑自己总体的战略,人们是否喜欢我们的车,是否买得起我们的车,我们是否能改善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未来零利润出售都是可能的。”

  4月20日,特斯拉公布最新财季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Q1,特斯拉实现营收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4%,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为25.1亿美元,同比下降24%。总体来看,这是一份并不完美的成绩单,虽然降价带来了明显的销量增长,但盈利能力的下降速度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特斯拉美国、特斯拉中国、每经网、乘联会数据、公开资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