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六连跌” 机构:本月或下调LPR

2022-05-13 09:2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3日电 1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7898,调贬606个基点,连续六个交易日调贬。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292。

  5月以来,人民币汇率跌跌不休,12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79,较上一交易日跌626个基点,创下2020年10月以来新低。境外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徘徊在6.8120,较前一个交易日回调500个基点,盘中一度触及2020年9月以来最低点6.8292。

  同时,美元指数持续拉升。据Wind数据显示,5月12日盘中最高触及104.53,创2002年12月中旬以来新高。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分析师白雪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在美元指数冲高背景下出现较快回调,但仍属于正常波动。短期内,由于美元走势依然偏强、我国出口增速逐步回落,以及中美货币政策走向差异,人民币汇率可能仍将有小幅贬值空间。但中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健、国际收支有望维持双顺差,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贬值风险可控。

  近段时间以来,多家银行“组团”下调存款利率。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称,散发疫情等因素对我国内需恢复构成拖累,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需要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让利实体经济,提振实体融资需求,促进微观主体活跃,稳定就业,推动内需加快恢复,预计本月LPR存在下调可能。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表示,在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政策目标下,货币政策总取向仍然是保持宽松的,短期来看,货币政策目标也倾向于聚焦支持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脆弱群体。结构性货币政策具有定向性的特征,更适合解决经济的结构性矛盾。而回顾2020年疫情后的经济修复阶段,货币政策也以结构性工具为主。

  此外,摩根士丹利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短期内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还会继续走强,从而对新兴市场货币、风险资产造成一定压力。但在美联储加速收紧的同时,美国国内经济基本面也在走软,因此三季度末美联储可能会调整货币政策节奏,把政策重心从降低通胀转向经济增长,立场显得更为鸽派。在此之前,美元会提前开始走弱,从而减轻新兴市场货币所面临的压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