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街头扫码、刷单、微信群推广告……这些可能暗藏“诈骗陷阱”

2022-05-13 14:37:40 中国新闻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屯溪分局反电诈中心民警发现有本地人在微信群里发布疑似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引流”的图片,民警迅速开展细致排查,发现系一外地电信诈骗引流团伙窜至黄山市。

  这些人在街头以“转发兼职广告图片至微信群即送茶杯、拖把、玩偶等精美礼品”为由,引诱民众在各微信群内转发图片,最后以扫描图中二维码做兼职的方式实施网络诈骗。

  5月11日,该团伙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屯溪警方抓获。5月12日,犯罪嫌疑人在接受警方审讯时,交代了犯罪过程。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凡是涉及网络兼职刷单,要求添加好友或下载APP进行点赞、充值、刷销量、买大小任务的都是诈骗。请广大居民提高警惕,切勿被蝇头小利诱惑,成了诈骗分子的帮凶。切勿向微信群内转发此类消息!否则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如有群众上当受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刘浩 穆亚楠 制作 吴瑞)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