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高开低走:创指跌超1%,农业股逆市领涨

2022-05-16 15:06: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周一,A股早盘高开,短暂冲高会震荡回落集体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4%,报3073.75点;深证成指跌0.60%,报11093.37点;创业板指跌1.14%,报2331.23点。

  盘面上看,转基因、玉米、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领涨两市。青蒿素、芬太尼、方舱医院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186:2378,两市涨停113家,跌停22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49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15亿元,深股通流出超34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湖北广电(9.95%)、会稽山(10.02%)、湖南发展(9.99%)、徐家汇(9.97%)、综艺股份(9.98%)。

  跌停股部分如下:双成药业(-10.04%)、东易日盛(-9.94%)、顺控发展(-10.01%)、天龙股份(-10.00%)、宏润建设(-10.04%)。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晶雪节能、科创新材、建艺集团、凯淳股份、联盛化学,分别为68.461%、59.321%、56.802%、54.833%、52.731%。

  券商方面,时隔两个月,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再现异常。招商证券官方微博10时32分发布消息称:今早招商证券交易系统部分客户登录出现异常。目前已恢复正常。

  3月14日,“招商证券崩了”冲上热搜。当日午间,招商证券回应称,3月14日开盘后,招商证券集中交易系统所有交易委托都已实时传送至交易所系统,但是由于成交回报处理延迟,部分客户在客户端未及时收到成交回报信息,撤单交易受到影响。截至收盘,招商证券报12.87元/股,跌0.62%。

  对于后市,爱建证券分析称,市场基础正在好转,虽然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但此处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存量资金博弈仍较活跃,因此依然可以继续把握交易机会,机会上,稳增长和促消费的主题机会注意短期波动,继续关注估值修复空间较大的科技成长板块。

  西部证券认为,市场反弹仍在途中,疫情修复仍是主线。随着近期对于海外扰动,以及汇率担忧告一段落,市场将重新回归疫情修复主线。对于市场而言,风格选择会比市场整体判断更加重要。(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