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妖股”湖南发展14天11板,二股东抛减持计划

2022-05-16 18:27: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湖南发展16日盘后发布公告称,股东湘投控股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86%。

  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未来经营投资需要,持有公司股份比例7.86%的股东湘投控股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26.339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2.86%。

  公告称,股东湘投控股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总数不超过464.1582万股,即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日后的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862.181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1.86%。

  据公司一季报显示,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湖南发展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86%,持有3647.1309万股股份。

  来源:湖南发展2022年一季报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公司最新一期(2022年4月29日)公布的股东人数为5.76万户,相比上一期(2022年4月20日)增长了51.77%。

  二级市场方面,湖南发展今日高开高走,再度封死涨停板,报收25.54元,为最近14个交易日里的第11个涨停板。

  湖南发展股价K线图,来源:iFind

  自4月22日第1个涨停板开始,截至发稿,湖南发展累计涨幅近200%。

  对于盘后突发减持,有网友表示,又开始割韭菜了,拉这么高就是为了减持。还有网友称,明天估计出不来了。

  来源:股吧

  有网友称,近期一系列热门股出了减持消息后并没有影响其股价走高。也有网友称,妖股感觉不用怕。

  来源:股吧

  据公开资料显示,湖南发展主营清洁能源、医养健康、自然资源开发业务,旗下拥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1至12月份,湖南发展的营业收入构成为:砂石占比56.33%,水力发电业占比41.04%,服务业及其他占比1.55%,健康产业及其他占比1.08%。

  据2022年一季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31亿元,同比增加30.34%;净利润约4026万元,同比增加97.39%,主要系公司下属电站所在流域来水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导致发电量相应增加以及高新技术企业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等因素综合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