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长春: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20%

2022-05-17 08:56: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7日电 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网站16日发布《关于调整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到,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通知称,为认真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精神,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作用,争取和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为企业纾困解难,省直公积金中心依据相关政策规定,推出应对疫情惠民政策。

  长春此次调整的公积金政策涉及缴存及提取业务。

  具体来看,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方面,通知提出,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工会或全体职工大会审议通过后形成决议,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5%)。期限不超过2022年9月30日。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申请贷款和提取。

  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方面,通知作了8个方面调整:

  1.放宽贷款申请缴存时间要求。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要求,由12个月(含)以上放宽为6个月(含)以上

  2.取消2次贷款间隔限制。借款人家庭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后,即可申请第2次贷款,取消间隔两年限制。

  3.降低贷款首付款比例。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第2次申请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期限不超过2022年12月31日

  4.实施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第2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利率执行同期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期限不超过2022年12月31日。

  5.持续开展组合贷款业务。长期推行“公积金+商贷”和家庭组合贷款业务。

  6.开展异地贷款业务。在吉林省内其他市(州)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或在省外缴存住房公积金且户籍在长春市行政区域内的职工,在长春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且符合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其他贷款申请条件的,可在该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7.实施贷款偿还支持政策。因疫情原因造成在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申请的贷款不能按期偿还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期限不超过2022年9月30日。

  8.降低存量贷款保证金留存比例。长春城区内房地产开发项目在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留存贷款保证金的,按未变现(未办理抵押手续)贷款额1%留存。对保证项目没有逾期贷款(连续三期、累计六期)的,高于1%的部分返还开发企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