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上任一年,海螺水泥董事长辞职!公司一季度净利降15%

2022-05-17 20:58: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7日电 海螺水泥17日晚间发布公告,王诚因其个人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公告显示,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5月17日收到公司董事长王诚的书面辞职报告,王诚因其个人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海螺水泥表示,王诚的辞任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的依法规范运作,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王诚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董事会决定暂由副董事长王建超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及与董事长有关的其它职责直至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一任董事长为止。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的相关程序增补董事并选举产生董事长。

  5月16日,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显示,安徽省委近日决定,免去王诚同志的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另有任用。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诚出生于1965年3月,安徽淮南人,曾任共青团淮南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淮南市田家庵区区长,淮南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蚌埠市委副书记、蚌埠市市长,2021年4月任安徽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天眼查APP显示,海螺集团持有海螺水泥36.4%的股份,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海螺集团51%的股份。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水泥、商品熟料、骨料及混凝土的生产、销售。水泥品种主要包括42.5级水泥、32.5R级水泥及52.5级水泥,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机场、水利工程等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城市房地产、水泥制品和农村市场等。

  二级市场来看,17日,海螺水泥沪市股价维持震荡,收跌0.37%报37.98元/股,总市值2013亿元;港股市场股价维持震荡,收涨0.374%报40.3港元/股。

  海螺水泥沪市股价K线图 来源:同花顺iFind

  海螺水泥港股股价K线图 来源:同花顺iFind

  据海螺水泥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62亿元,同比下降26.07%;净利润49.25亿元,同比下降15.21%;基本每股收益0.93元。截至3月31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31.87万户。(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