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报告:中国以28万余项专利申请位居全球首位

2019-05-18 19:52: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18日,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中国以28万余项专利申请位居全球首位,应用层领域中国专利占比领先,中、美、日三国专利累计占比超全球80%。

  该报告还指出,截至2019年2月28日,报告共检测到745家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约占世界人工智能企业总数21.67%,位居第二。企业创建时间主要集中在2010年至2016年。

  另外,报告称,2018年,能够检测到发生融资事件的企业为577家,融资总额为3832.22亿元,是2017年的2.04倍,排名全球第一,包括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企业,已成为关键投资者。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2019)》也于当天(18日)发布,从数据上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在人工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上排在第一梯队;排在第二梯队的包括四川、湖北、辽宁、山东、天津、陕西、安徽、湖南、吉林和重庆;另外,在四大经济圈中,京津冀以总评分97.7分,位列四大经济圈首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