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毫不犹豫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回落

2022-05-18 09:02: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8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美联储正在迅速采取行动遏制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

  鲍威尔称,“我们既有工具也有决心让通胀回落。”他表示,美联储正在提高利率,希望能够在不刺激失业率大幅上升的情况下遏制高通胀。

  他还称,“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完全有能力承受不太宽松的货币政策。”

  5月5日凌晨,美联储大幅加息50个基点,且鲍威尔表示6月和7月可能会有两次类似的行动。他们的基准利率目标区间目前在0.75%至1%之间。

  另据路透社消息,鲍威尔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他强调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回落

  “疫情造成的破坏可能已经改变了劳动力市场,导致目前的失业率水平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不一致。”鲍威尔进一步称,现在不是对通胀进行细致解读的时候,稳定的物价是经济的基石,没有价格的稳定,经济对劳动者和企业都起不到帮助作用。

  5月1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通胀数据,美国CPI同比上涨8.3%,较前值8.5%增幅回落,环比增长0.3%,上月1.2%。核心CPI同比增长6.2%,上月6.5%,环比增长0.6%,较上月0.3%扩大。(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