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数字经济板块活跃

2022-05-18 09:28: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8日电 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证指数涨0.07%,报3095.89点,深证成指涨0.17%,报11249.28点,创业板指涨0.20%,报2373.89点,数字经济、智慧政务、电子身份证等板块活跃,油气开采及服务、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007:1689,两市涨停14家,跌停13家。

  截至5月17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3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44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4.75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817.72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907.98万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中通客车(10.04%)、奥飞娱乐(9.98%)、中利集团(10.09%)、领益智造(9.91%)、索通发展(9.99%)。

  跌停股部分如下:三木集团(-9.95%)、会稽山(-10.01%)、大理药业(-9.99%)、湖南发展(-10.00%)、中设股份(-10.01%)。

  港股方面,恒指高开涨0.35%,国企指数跌0.06%,恒生科技指数开跌0.17%。

  消息面上,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释放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在保障国家网络和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新信号,并再次明确对于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及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支持态度,极大地激励了数字经济从业者的信心。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从会议内容可以看出,中央对于数字经济、数字企业的发展是大力支持的,并且强调要“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这打消了很多投资者的疑虑,有利于市场信心回升,特别是对中概股和港股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形成重大利好。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经济预期恢复,市场风险偏好也将逐步回升,短期市场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应积极把握本轮指数修复行情。(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