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俄能源部长将讨论延长减产 沙特携中东产油国已先行一步

2020-05-26 19:40: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6日消息,四名熟悉相关计划的消息人士周四表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二稍晚将与主要油企讨论落实OPEC+协议。

  报道称,其中三名消息人士表示,诺瓦克同时打算讨论可能将减产措施展延至6月以后。目前俄罗斯能源部并未回应置评请求。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所组成的OPEC+达成石油减产协议,5月及6月将合计减产近1000万桶/日,以协助受到严重打击的能源市场恢复稳定。OPEC与非OPEC产油国将于6月10日再次举行视频会议,商讨进一步平衡市场举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尽管有进一步恢复开采的风险,但是OPEC组织的国家最初也可以就大规模减少开采而达成一致。在达成共识之前,3月份OPEC会谈失败,价格战开始,抢夺市场上的份额,最后导致先前的协议破裂。

  OPEC新协议生效后,沙特阿拉伯能源部于5月11日宣布,在OPEC与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基础上,将再次下调原油产量,并于6月起日均减产原油百万桶。

  另据俄罗斯商业咨询网报道,除沙特外,中东产油国科威特、阿联酋也宣布将扩大减产原油规模。报道称,科威特将在原有减产协议基础上,额外日均减产8万桶,阿联酋则为日均减产10万桶。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近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措施继续重创经济,本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同比下降18%。

  OPEC在月度报告中称,第二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将降至8130万桶/日,低于上年同期的9860万桶/日。(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