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女方拿到140亿,男方出局

2023-05-26 14:46: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6日电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近140亿财产归女方。

  彤程新材近日公告,收到实控人Zhang Ning女士与Liu Dong Sheng先生的通知,二人经法院调解后离婚。

  男方出局

  经约定,双方通过直接、间接等方式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权及收益均归Zhang Ning所有。交易完成后,彤程新材的实控人变为Zhang Ning一人。

  彤程新材公告截图

  截至发稿,彤程新材总市值为215亿元,此次实控人变更所涉及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66%,以此测算,这桩离婚案涉及金额近140亿元。

  本次变更前,Zhang Ning直接持有上市公司0.14%股权,通过RED AVENUE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彤程投资”)持有上市公司49.41%的股权,通过Virgin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维珍控股”)持有公司15.11%的股权,合计持有上市公司64.66%股权。Liu Dong Sheng仅持有维珍控股0.1%的股权,不参与公司经营。

  作为Zhang Ning的丈夫,Liu Dong Sheng此前其曾在彤程有限担任公司副总裁,自2013年1月起,Liu Dong Sheng不再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处担任任何执行具体事务之职务,并不再参与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

  Zhang Ning是谁

  根据彤程新材的招股书,Zhang Ning于1974年4月出生,加拿大国籍、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博士。1997年7月获得北京工商大学生物化学系学士学位;2002年9月获得英国华威大学工程商业管理硕士学位;2006年6月获得长江商学院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5年6月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1999年8月,Zhang Ning创立彤程化工,先后担任彤程化工董事长、彤程有限(上市公司前身:上海彤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Liu Dong Sheng于1973年出生,加拿大国籍,生物化工专业硕士、工商管理硕士。2016年9月后曾就职于诺玛(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目前,二人已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之解除协议》,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即Zhang Ning仍然合计持有公司64.66%股权,为上市公司实控人,彤程投资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但Liu Dong Sheng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权,不再是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不再被认定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2022年年报显示,彤程新材立足汽车/轮胎用特种材料主业,重点发展电子材料业务,大力提高电子材料业务收入占比,继续推进全生物降解材料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50005.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4%;净利润29815.1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71%。

  2023年一季报显示,彤程新材营业收入6.65亿元,同比增长16.35%;净利润8284.01万元,同比增长15.05%。(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