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疫情后保险覆盖面扩大 价格未上升

2020-05-27 14:56:29 中国新闻网

  【解说】新冠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民众对保险的需求也有所增长。全国政协委员、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接受访问时表示,保险业会在稳定原有价格基础之上,对保险保障范围进行扩大。

  【解说】周延礼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保险业通过扩大保险责任、捐款捐保额,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保障;同时也在创新保险产品,将新冠肺炎包括在新产品之内;还筹措了近4亿元的捐款。他指出,面对疫情之后不确定因素增加,保险业需要研发新产品来应对。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原保监会副主席 周延礼

  比如说在财产保险领域,有很多企业复工复产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们可以研发一些营业中断保险来解决企业营业中断而带来的一些经济损失。在对一些出口企业面对订单不确定,那么我们也可以研发一些订单的取消保险,这样来确保我们外贸出口企业能够稳健地复工复产,来解决它的后顾之忧问题。

  【解说】周延礼介绍,针对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保险业已开发出相应产品。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原保监会副主席 周延礼

  解决了复工人员的人身意外保障问题,尤其是面对疫情的影响,感染和其他病种可能会对员工带来一些额外的影响。通过复产的一些保险产品的研发,解决了这方面一些问题。

  【解说】周延礼强调,疫情发生以后,医疗保险健康保险需求大幅提升,对保险业提出严峻挑战。目前,保险业通过精算和大数据技术,能够实现在原有价格基础上扩大保险保障范围。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原保监会副主席 周延礼

  虽然疫情发生之后,保险责任扩大了,保险的覆盖面扩大了,但是这些都是在原有价格不发生上升的这样一种情况下,来实现保障范围扩大的。这样可以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大的保险保障,来解决他们的医疗保险的保障功能不足的问题。

  【解说】周延礼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保险业提出了要强化保险保障功能,保险业将围绕保就业、稳增长来进行保障落实。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原保监会副主席 周延礼

  我们要围绕着保就业,来解决保险业在覆盖面的进一步的扩大问题。比如说对生产性的服务业,需要人数比较多的,比如说养老、大健康、社区服务、托幼,这些领域需要大量的人员,我们要扩大保险服务的这种范围,让更多的人就业来做好保险服务工作。

  我们要落实稳增长,为国家的新兴战略产业,重大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新基建,我们要提供更全面的保险保障。

  【解说】此次两会,周延礼准备了几个提案,其中便有关注到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医疗养老问题。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原保监会副主席 周延礼

  (对)医务人员,国家有一些固定的养老保险的政策,那么我想因为随着这一次疫情发展之后,做了一些反思,能够在这些政策这些方面能够做一些调整。特别是公共突发的卫生事件之后,医疗卫生这些方面真是需要做一些全面的研究,让他们能够得到有力保障。

  【解说】周延礼说,医护人员在一线为民众提供保障,保险业也要为他们提供保障,让他们工作更安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范思忆 王世博 温孟馨 北京报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