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单边下行跌1.18% 新能源赛道股持续走弱

2023-05-29 11:37: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9日电 大盘早间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单边下挫跌超1%,再创逾1年新低,此前已连续4日收阴。

  上证指数涨0.15%,报3217.34点。深证成指跌0.82%,报10820.65点。创业板指跌1.18%,报2202.99点。

  来源:同花顺iFinD

  脑机接口、CPO、游戏、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HJT电池、汽车整车、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AI概念股继续活跃,CPO方向领涨,东田微、金百泽20CM涨停;游戏股盘中拉升,顺网科技20CM涨停,姚记科技、巨人网络涨停。电力股震荡走强,桂东电力、恒盛能源、天富能源涨停。脑机接口概念股开盘大涨,爱朋医疗20CM涨停,新智认知、创新医疗涨停。下跌方面,新能源赛道股持续走弱,天合光能跌超10%,派能科技、钧达股份等跌超5%。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深水规院、兆龙互连、英特科技、百胜智能、恒盛能源,分别为56.485%、43.954%、37.855%、37.136%、32.863%。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000只个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01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992亿。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入超1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亿元,深股通流入超8亿元。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回调后不必过度悲观,2023年配置继续聚焦“思变”三重奏。“估值填坑”完成后将逐渐进入“业绩确认”阶段,胜率因素变得重要。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4月中下旬以来,A股在经济数据修复环比动能不及预期、美元走强和热门板块回调活跃资金暂时停止流入三重作用的影响下,出现明显调整。我们认为近期三个原因都迎来了转机,此前提出的“N“型最后一个拐点或将出现。这一轮行情结构分化将会较大,推荐围绕业绩增速最高和改善斜率最大的方向进行布局。从大的产业趋势来看,围绕AI+/数字经济/先进制造/自主可控等领域机会仍将层出不穷。(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