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梦洁股份收关注函:是否存在股权之争?

2023-05-29 12:24: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9日电 29日,深交所向梦洁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未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议案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股权之争,相关事项是否将导致公司股东大会无法形成有效决议等。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关注函显示,2023年5月27日,梦洁股份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由于弃权票超过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50%,《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2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关于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等6项议案未获公司2023年5月26日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由于反对票超过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50%,《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也未获通过。

  此外,公司于2023年4月29日披露的《关于部分董事对定期报告有异议的说明公告》显示,董事陈洁对2022年年度报告有关议案投弃权票,无法保证2022年年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对梦洁股份公司2022年度报告持有保留意见。

  对此,深交所要求:1.说明对本次股东大会相关议案投弃权票的主要股东情况,同时在公司函询相关股东的基础上,逐项说明相关股东对议案投出弃权票的具体原因。

  2.说明公司未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议案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在此基础上说明相关议案内容是否存在需补充、更正之处,如是,及时进行补充、更正。

  3.说明公司董事会对上述未通过议案的后续安排及具体解决措施。

  4.结合问题1,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股权之争,相关事项是否将导致公司股东大会无法形成有效决议,并说明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5.说明是否有股东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提出质询,出席或列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充分答复。

  6.针对公司董事陈洁对2022年年度报告有关议案投弃权票并提出的异议,说明是否存在年度董事会召开程序不符合规定、未按照要求通知其参加专业委员会等异议事项,在此基础上核查说明公司“三会”机制能否正常运行,是否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是否会导致公司信息披露或规范运作方面存在重大缺陷;如是,请说明详情及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深交所还要求,请公司律师就问题 4、5 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天眼查显示,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湖南梦洁家纺有限公司),成立于1981年,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一家以从事纺织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75658.1443万人民币,实缴资本41325.6万人民币,并已于2010年完成了IPO上市,交易金额8.16亿人民币。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午间收盘,梦洁股份跌3.81%,报3.53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