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张家界收年报问询函:为何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

2023-05-29 20:47: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9日电 29日晚间,张家界收到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的主要原因,并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发展现状、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资产结构及偿债能力等,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问询函提到,张家界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3246.80万元,较上期下降33.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26004.60万元,较上期下降92.37%。

  根据营业收入扣除情况专项审核报告,公司2022年扣除了263.02万元其他业务收入,请说明营业收入扣除项目的具体内容和金额,并对照我所《自律监管指南第1号——业务办理》关于营业收入扣除相关事项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经营模式、所处行业情况、相关业务与主营业务关联性、产生营业收入的各类业务的持续时间及生产经营条件、是否已形成稳定业务模式、相关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等分析说明营业收入扣除项目的判断依据及合理性,核查你公司是否存在营业收入扣除不充分、不完整的情况。

  问询函提到,报告期,你公司旅游客运业收入较上期下降32.32%,成本下降3.67%,毛利率为-87.80%,较上期减少55.85%;旅游服务业收入较上期下降44.33%,成本下降3.94%,毛利率为-43.16%,较上期减少60.19%。相关业务收入下降幅度远高于成本下降幅度,请按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分别列明上述业务的成本构成及金额,并解释相关业务毛利率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列示同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变动情况,说明是否与同行业变动情况一致。

  问询函提到,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5006.84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为14,877.55万元,货币资金余额为2,737.46万元。此外,公司近三个报告期分别实现净利润-26004.60万元、-13517.81万元、-9220.55万元,连续三年亏损。

  请说明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的主要原因,并结合你公司所处行业发展现状、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资产结构及偿债能力等,说明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问询函提到,报告期末,公司投资性房地产余额为71280.82万元,占总资产比重24.91%;固定资产余额为128648.04万元,占总资产比重44.96%,在建工程余额为3645.74万元,占总资产比重1.27%。三项资产均未计提减值准备。

  公司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请说明上述资产是否出现减值迹象,未计提减值的合规性、审慎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旅游景区经营、旅游客运、旅行社经营、旅游客运索道经营、酒店经营及房屋租赁业务等。主要产品及服务为旅行社服务、环保客运服务、观光电车门票、宝峰湖景区门票、杨家界索道、张国际酒店、房屋租赁、大庸古城游船。

  2023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张家界实现营业收入6404.74万元,同比增长544.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04.77万元。

  截至29日收盘,张家界收报7.28元/股,市值29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