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大咖连线|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中国资产的价格非常有吸引力

2023-05-30 20:13: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30日电 (李自曼)“我非常钦佩中国人的性格和促使他们成功的其他因素。”近日,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会后,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在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

  瑞·达利欧被称为“对冲基金教父”,曾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全球一百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至今,瑞·达利欧曾多次访问中国,并多次公开唱多并且做多中国资产。

  瑞·达利欧曾在他写的《原则:应对变化中的世界秩序》一书中提到:“在过去37年里,我不断走访中国,有幸结识了中国的高层经济决策者,深度了解到他们以及许多其他人的想法。这让我能近距离地看到中国实现飞跃的原因。”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中国资产时,瑞·达利欧表示,虽然这是一个面临巨大挑战的时代,但他有一个长期的视角,近距离感知过中国人如何在过去40年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奇迹之后,在多元化的信念引导下,投资中国成为他投资策略的一个重要部分。而对当前中国资产价格的评估,也让他相信,中国资产的价格非常有吸引力。

  瑞·达利欧指出,现在的不确定性和随之而来的风险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大得多,而且是多层面的。但他相信,这些风险现在已得到充分认识,而且很可能得到妥善处理。因此,反映在价格上的担忧将被证明是夸大其词。

  去年以来,美联储多次加息引发关注。对于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及影响,瑞·达利欧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太不稳定了,首先是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将利率保持在太低的水平,这导致了伴随着巨额债务货币化的大量债务增长,也造成经济和通货膨胀的反弹,从而促使美联储迅速加息,并将信贷收紧至适当水平。”瑞·达利欧说。

  瑞·达利欧进一步指出,这种大幅加息导致债券持有者和短期资金借贷者,以及那些靠宽松信贷生活的人遭受了巨大损失,这就是美国区域性银行产生问题的背后原因,这个问题也困扰着世界各地的许多其他投资者。这些损失会减少人们对美国国债的需求,而此时美国国债的供应很大,这将成为一个问题。

  “在我看来,美国经济增长将下降到1%左右,实际利率约为1%,这将是新常态。当然,未来会有许多颠覆性因素,从颠覆性的选举到颠覆性的技术都可能对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影响,这将使美国的经济前景比我的答案更不确定。”瑞·达利欧说。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李自曼:lizima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