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下半年“挖”哪儿?十大券商把脉后市

2023-06-01 11:52: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日电 A股下半年“挖”哪儿?中新经纬梳理十大券商中期策略,来一窥究竟。

  中信证券:以业绩为纲,兼顾政策主线

  中信证券认为,步入“转折之年”的A股,受投资者预期和心态变化的影响,市场波动较大。本轮经济恢复是渐进和渐次的过程,政策全面呵护经济持续稳定增长,A股盈利在压制因素缓解后,下半年将迎来底部温和复苏。与此同时,海外金融风险、欧美衰退、大选周期三因素叠加,持续扰动市场。

  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投资者心态将重归平稳,其行为模式也将从短期主题博弈重回长期业绩主导。在投资模式转换期,A股市场波动依然较大,乘风破浪时,建议以业绩为纲,兼顾政策主线。具体而言,在二三季度,重点配置“安全”主线中有政策催化或业绩优势的品种,进入四季度则开始切换至复苏交易。

  华泰证券:看好券商左侧配置机遇

  华泰证券分析,市场指数和景气度波动、短期不确定性仍存,但中长期看股市从当前低位向上修复的预期不改,投资业绩未来有望持续改善。且监管持续引导资本市场及行业高质量发展,后续有望继续为券商带来政策红利。同时,伴随大财富管理、机构业务及国际化深耕布局,金融科技优化经营效率,未来头部券商ROE有望上行并推动估值中枢上移。

  兴业证券:“数字经济”已到布局时点

  展望后市,兴业证券认为,“数字经济”已到布局时点。年初以来,海内外AI行情走势高度相关。节奏上,海外领先A股1周至2周左右。在经历3月的大幅上涨、成交占比连续创新高后,4月初“数字经济”一度呈现较为拥挤的状态。而当前“数字经济”内部的交易拥挤度已显著回落,其中多数细分方向拥挤度压力已回落至低位,来自交易拥挤的风险已显著化解。

  同时,轮动方面,TMT指数与“数字经济”轮动强度多数时间呈反向走势:本轮“数字经济”行情从去年10月启动以来,每当轮动强度上行,板块整体往往面临调整震荡、分化加剧;而当轮动强度收敛时,板块则往往结束调整、迎来新的主线。

  中信建投:“中特估”、TMT仍有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果指出,目前A股主要指数位置不高,并无系统性风险,下半年随着中国经济复苏,A股市场有望继续逐浪上行。在配置的战术层面,需要进一步优选科技景气或复苏弹性的边际改善方向。

  对于上半年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中特估”、TMT两大主题未来的演绎,陈果表示,下半年两者仍有机会,但都需要围绕基本面边际变化进一步深化优选,且整体来看预计涨幅居前的主要来自后者。

  开源证券:TMT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开源证券表示,基于风格投资时钟框架,当宏观经济处于弱复苏环境、流动性逐步回升及风险偏好持续改善,同时成长风格不具备估值约束的背景下,成长风格有望具备更高的上涨弹性。预计2023Q2成长风格仍是市场主线,更看好硬科技及医药;伴随经济复苏,下半年顺周期或有望启动。

  开源证券预计2023年AI+所引领的TMT行情仍有望贯穿全年,主要基于:(1)经济“弱复苏”;(2)AI+有望带动新一轮产业周期,2023Q1部分TMT行业业绩已经出现改善;(3)基金持仓配置仍处于低位。考虑到历史复盘来看产业周期所引领的行情持续期较长,中长期维度来看向上行情趋势不变,但后续表现或出现分化,重点看好有业绩、估值合理、机构逐步加仓的方向。

  此外,开源证券认为,伴随经济内生动力增强,看好可选消费及服务消费的修复弹性,建议关注医美、消费电子及汽车。中特估方面,开源证券指出,关注央国企提估值逻辑:包括一带一路、具备永续增长率(g)及有能力提高分红率的“中字头”组合等投资方向。

  银河证券:消费板块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指出,伴随内生力的不断释放,预计我国消费在未来几个月将持续向好,虽然当前的消费板块仍然没有启动行情,但是充分受益于消费复苏,消费板块有望在6、7月份迎来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认为,在短期负面情绪充分释放后,市场有望企稳后向上,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已充分调整+基本面扎实的高景气板块是配置主要方向。投资策略应当聚焦风险已充分释放+低估值的龙头个股。

  万联证券:当前A股整体处于调整期

  万联证券表示,当前A股整体处于调整期,板块轮动较快,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预计在经济回升势头向好,企业盈利修复更为稳固下,市场交投热情将回升,资金回流权益市场意愿加大。调整期可把握配置机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1)扩大内需战略目标下,关注终端消费、基建投资领域中低估值企业;2)成长风格中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主题中挖掘业绩增长预期较高的龙头企业。

  信达证券:调整大概率已接近尾声

  信达证券认为,股市的这一次调整大概率已经接近尾声,下半年有望迎来较好的指数抬升行情,虽然速度可能不会很快,但指数抬升行情持续时间可能会比较久。

  行业配置上,信达证券建议,先布局超跌消费链、地产链,6月中旬布局中特估和TMT的第二波上涨,Q3重点关注周期。(1)消费链、地产链:无需过度悲观,后续可能会出现政策微调,整体存在超跌后预期修复的上涨。(2)中特估&TMT:6月中旬建议再次关注,这些板块的调整主要是交易拥挤后的调整,从战略上,由于经济尚未恢复,大部分板块盈利验证一般,所以有长期逻辑的中特估和TMT依然会有机会。(3)Q3建议关注周期:周期股当下受到全球库存周期下行的影响,整体偏弱,但随着库存周期下降进入尾声,2023年Q4-2024年,宏观需求存在回升的可能。考虑到长期产能建设不足,需求、供给和估值可能会共振。

  财通证券:科创有望率先企稳反弹

  财通证券建议投资者聚焦高赔率板块:(1)温和复苏,成长风格全年持续推荐,其中科创50利好渐近有望率先向上。年中gpt产业催化不断落地,半导体周期底部+费城半导体行情已起,同时当前位置科创50估值性价比再现,可逐步关注配置;细分看好电子库存芯片、半导体设备、复苏的广告和游戏、光模块、算力服务器、运营商。

  (2)顺周期关注上证50方向,部分医药消费地产链超跌板块。无风险利率下行→资产荒,国企改标的配置价值提升,如高股息、石油、建筑等方面,顺周期可以重点关注利率信号,交易底部修复行情。

  东莞证券:预计指数将逐步企稳修复

  东莞证券称,技术面来看,5月指数震荡调整,最终沪指险守3200点。随着近期市场抛压释放,大盘估值回落至低位,A股仍具较高投资价值。再加上国内仍处于经济恢复阶段,增量政策出台预期升温,预计指数将逐步企稳修复,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以及板块轮动。

  东莞证券表示,板块上建议关注建筑装饰、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电力设备、TMT等板块;在行业配置上,6月建议超配: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电力设备和TMT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