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苹果版“余额宝”被指资金转出困难

2023-06-02 15:50: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日报道,苹果储蓄账户客户称将资金转出高盛时遭遇困难。

  今年4月,苹果公司携手高盛集团推出了储蓄账户。该报道称,被苹果公司储蓄账户吸引的人有着相同的追求——收益。据Bankrate.com,苹果公司储蓄账户的利率高达4.15%,与美国目前储蓄账户0.25%的平均利率相比,算得上是发大财了。

  由于功能类似国内的“余额宝”,苹果公司储蓄账户也被网友称为苹果版“余额宝”。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6月2日报道称,一些客户反映,“他们很难将钱从该帐户中转出”。对此,高盛表示,不能对具体客户置评,但补充说,“我们非常重视保护客户存款的义务。”

  “绝大多数客户在转移资金时没有遇到任何延迟,但在有限数量的个案中,用户可能会受到用来保护账户的程序影响,遇到转账延迟的情况。”该报道进一步援引高盛说法。

  该报道指出,反洗钱领域的人士分析,在像苹果公司这样的全新账户中,占总余额很大比例的转账可能会引发反洗钱警报或其他安全关切,需要进行额外评估,“此类延迟通常持续五天左右”。此外,当客户试图将大量资金从新开的储蓄账户转入一个与资金最初来源不同的账户时,也可能触发警讯。

  不过,据该报道,律师Min-Jae Lee4月份在苹果公司储蓄账户中存入了10万美元,但很快就决定还是把钱放在其他地方。最终,她足足花费了三周多时间才把钱成功转出去。

  该报道称,曾为美国政府从事金融犯罪(监管)工作30年、现在担任银行顾问的Dennis Lormel说,银行延迟转账以加强尽职调查是合理的,但在一些案例中延迟时间之长令人吃惊。

  “两到四周的延迟看起来肯定是太长了,”该报道援引Dennis Lormel说法,“作为一个经常与银行打交道的人,我认为这似乎是不合理的。”(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