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自行车遭疯抢和地摊经济引爆股价连日涨停 上海凤凰回应

2020-06-04 23:32: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4日晚间,上海凤凰在两个涨停板后给投资者打了一针镇静剂。

  5月份以来,上海凤凰股价开始缓慢上涨,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截至6月4日收盘,报13.83元/股,市值36.7亿元。

  上海凤凰日K线图 来源:wind

  此前,媒体援引市场咨询机构N.P.D集团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美自行车、设备和维修服务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了一番。与去年同期相比,通勤和健身自行车的销量增长了66%,休闲自行车的销量增长了121%,儿童自行车的销量增长了59%,电动自行车的销量增长了85%。

  另据据纽约时报报道,到4月底,许多商店和分销商已经售罄了1000美元以下的低端自行车(包含电动自行车)。现在,美国正面临严重的自行车短缺,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中断,无法满足激增的需求。

  对此,上海凤凰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指出,公司2019年、2020年第一季度,自行车出口量占自行车总销量的比例约为17-18%,其中对美国、欧盟国家产品出口占比均不足1%。

  上海凤凰公告截图

  此外,关于上海凤凰被部分媒体报道为“地摊经济”概念相关股,上海凤凰表示,公司主要从事两轮自行车、辐条、童车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三轮车辆的相关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极小,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上海凤凰还指出,公司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官网资料显示,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金山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其前身系有近六十年恢宏发展历史、兼具全国自行车行业技术开发设计能力、先进生产制造能力和国际国内品牌市场占有率等领先地位的原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其生产销售的凤凰牌自行车系列产品,不仅远销欧美拉非等国际市场,更是国内家喻户晓的著名畅销产品。

  近几年来,上海凤凰由过去的一业为主,逐步发展和奠定了“自行车生产经营”、“房地产开发建设”、“准金融业务”等三大板块的企业发展战略框架。公司旗下主要企业有: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上海凤凰大酒店、上海金山开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凤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金山金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上海金山金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上海化工品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凤凰地产有限公司、上海金开物业分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集中管理中心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