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上海嘉定挂牌一宅地,今年已推18宗经营性地块47万平方米

2020-06-11 14:26:09 澎湃新闻

  上海嘉定挂牌一宅地,今年已推18宗经营性地块47万平方米

  澎湃新闻记者 庞静涛

  据上海土地市场消息,上海挂牌一宗位于嘉定区菊园新区的JDC1-0403单元28-03、29-01地块,该地块为嘉定区此前的推介地块。

  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东至红石路,南至北清路,西至白墙港,北至陈家山路,与轨交11号线嘉定西站仅一路之隔。该地块规划为商住,出让面积61047.8平方米,起始价为19.47亿元。

  今年以来,嘉定区加大土地的供应,已经挂牌18宗经营性地块,合计挂牌面积47.25万平方米,总起始价为160.68亿元。

  加大推地的同时,嘉定区为进行项目系统开发,今年4月,参与了上海土地市场举办的上海首场土地宣介会,对嘉定区规划及项目所在区域的规划进行宣介。 宣介会上,嘉定区重点介绍了18宗住宅及含有住宅的综合用地,分布于南翔镇、江桥镇、嘉定新城、菊园社区、安亭镇及嘉定工业区。2019年,嘉定区合计出让9宗经营性用地,其中纯住宅用地5宗。

  按照计划,出让的18宗土地的总出让面积75.81万平方米,较2019年的33.0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29.31%;规划建筑面积157.96万平方米,较2019年的66.5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7.36%。

  此次推地之前,嘉定区已经成交四宗经营性地块,商办用地和住宅用地各两宗,合计出让面积为9.4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22.82万平方米。

  依此推算,今年,嘉定区推出的经营性地块,出让面积至少为85.2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57.99%;规划建筑面积为180.7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1.65%。

  其中,南翔镇出让的5宗住宅用地,合计占地面积18.9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5.65万平方米。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南翔镇上一次住宅用地的成交是在2014年11月,距今逾五年,其余皆为商业办公用地。

  嘉定区位于上海的西北部,南翔镇则位于嘉定区的东南部,与普陀区相邻,是嘉定区最靠近市区的镇,通过11号线连接徐汇区与浦东迪士尼等。

  规划中,南翔以建设“小美南翔”为发展目标,定位为融合古今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辐射长三角的飞机文化创新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的江南水乡。

  此次南翔镇推出的地块中,最受关注的为南翔镇18-02、20-01地块,位于11号线陈翔路站、沪嘉高速及嘉闵高架,周边现状有高品质基础教育、文化、商业等配套措施。预计将在二季度出让。

  18-02、20-01地块东至古猗园路、沪嘉高速,南至真南路、裕丰路,西至基地边界、真南路,北至嘉隐园路、真南路延伸段。出让面积5.29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57万平方米,其实价格为36.69亿元,起始楼板价为29200元/平方米。

  本次推介的区域中,嘉定工业园区共推出4宗住宅用地,住宅用地的推地量仅次于南翔。出让面积为17.9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32.81万平方米。

  嘉定工业园区位于嘉定区的中部,以科创智造为引领、生态休闲为特色、人文宜居为基础的产业型活力城镇,定位为嘉昆太一体化门户节点,沪宁廊道上科创智造的产业高地,嘉北地区的生活活力宜居家园。

  其中,嘉定工业区05-02地块位于嘉定工业区南端,近主城区板块,临近11号轨交嘉定北站,周边规划有完善的社区公共服务、基础教育及商业配套。将于二季度出让。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