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中骏工地挖出明代文物仍然施工 当地政府:停工并处罚

2020-06-11 16:3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1日电(薛宇飞)11日下午,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泰州发布”消息称,近日,“泰州市海陵区中骏世界城项目工地在出土文物后,没有停止施工”的问题被媒体曝光后,泰州市高度重视,该市文广旅局迅速组织力量立案查处,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停工,涉事企业将接受处罚。

  媒体报道称,中骏世界城项目是泰州海陵区2019年招商引资来的大型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达18亿元,整个项目占地面积7.1万余平方米。该项目在缺乏考古调查、勘探的情况下进行施工,至今年4月17日,工地意外挖出一块明代“石碑”。

  报道称,后经泰州博物馆考古专家现场查看,认为该项目地下文物埋藏丰富,有必要进行考古勘探和发掘。上报给泰州市文物局的书面汇报称,涉事工地有墓葬8座,破坏严重,出土的墓志铭可能代表该处是明代宣德年间处士(未做过官的读书人)黄伯顺家族墓。且项目所在的响林庄地区是泰州地区宋明遗址相对集中的区域。

  4月25日,泰州市文物局向项目单位泰州市泰达置业有限公司发放了《暂时停工通知》,要求项目立即停止施工,并申请考古调查、勘探,在江苏省文物局给出明确意见前不得复工。但据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栏目记者报道,此后的5月20日、6月1日,其到现场发现项目建设一直在正常进行,大型工程机械仍在作业。

  泰州发布称,目前,无锡市文化遗产保护和考古研究所对该地块的考古调查、勘探工作已经结束。6月4日,江苏省文物局专家组来泰验收,并形成意见,经江苏省文物局确认,该地块内已不存在已经探明的需要保护的文物遗存。

  6月9日,泰州市文广旅局依据《江苏省文物保护条例》,决定对泰州中骏世界城项目未申请考古调查、勘探进行工程建设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已向项目方——泰州泰达置业有限公司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该项目工地已全面停工。

  泰州市文广旅局表示,目前已要求该项目在江苏省文物行政部门明确批复前,不得复工。并表示,将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确保落实考古前置工作,不能因“重点工程”而忽视文物保护工作。

  据悉,中骏集团地产开发业务涵盖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产业地产、住宅地产,其中,布局于各地的中骏世界城是其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泰州市海陵区中骏世界城创造了海陵区外资引进项目之最和商业综合体项目之最,按照规划,该商业体包括1幢大型购物中心、2幢办公SOHO、5幢风情商业街。(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