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波音5月飞机交付量同比下降56%,连续两个月没有新订单

2019-06-12 22:03:06 每日经济新闻

  波音5月飞机交付量同比下降56%,连续两个月没有新订单

  每经记者 蔡鼎

  波音公司周二(6月11日)表示,由于737MAX的全球停飞,公司5月份交付的飞机数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56%。具体来讲,今年5月波音交付的飞机总数为30架,而去年同期交付了58架,同比大降56%。此外,整个5月份,波音没有任何新的商用飞机订单,为连续第二个月处于零的状态。今年1月~5月,波音的净订单数为-125架。

  CNN报道称,波音近几个月来订单的下降不仅仅是因为737MAX全球停飞,还因为波音有大约5000架飞机的大量积压订单——许多客户现在并不需要订购额外的飞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下周巴黎航展(Paris Air Show)将举行,这也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业贸易战,波音和其竞争对手空客一般都喜欢在巴黎航展上宣布订单。因此5月份往往是一个新订单增长较慢的月份。在巴黎航展上,波音和空客将争夺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宽体飞机订单。

  去年同期——2018年5月,波音的总订单为43架,其中21架是737MAX。此外还需要指出的是,5月份,波音取消了71架737MAX的订单,这些飞机原本是通过各种销售协议提供给印度捷特航空公司的。由于该航司未能从银行获得紧急融资,捷特航空于今年4月停运。波音在本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捷特航空目前的状况,我们已经取消了这些飞机的合同协议。”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