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不断涌现 警方:不要随意扫来源不明二维码

2019-06-13 13:06: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3日电 当前,借助网络的新型犯罪日益增多,大量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不断涌现。在公安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教导员黄浩提醒广大群众,不要随意扫来源不明的支付二维码,避免将个人资金转入此类非法支付平台。

  有记者问,“第四方支付”平台如何运作,谁在使用?我们怎样辨别和预防这些违法犯罪行为?

  黄浩介绍说,所谓“第四方支付”平台是指未获得国家支付结算许可,违反国家支付结算制度,依托支付宝、财付通等正规第三方支付平台,通过大量注册商户或个人账户,非法搭建的支付通道。

  通常情况下,使用这些非法支付平台的是一些赌博、诈骗和淫秽色情等团伙、人员,为规避监管,他们只能通过非法支付平台层层转账。因此,此类非法支付平台抽取的手续费也比较高。

  黄浩表示,由于“第四方支付”平台没有支付许可牌照,且由个人组建,没有资金安全保障,因此广大人民群众在从事互联网金融活动时,要认准合规合法的网络支付平台,不要轻信平台虚假宣传,不要随意扫来源不明的支付二维码,避免将个人资金转入此类非法支付平台,谨防上当受骗或个人财产损失

  另外,在下载安装相关手机软件时,如发现涉嫌赌博、色情等内容,要不参与不传播,并积极向警方举报相关线索。(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