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昔日最火爆概念沦为边缘题材,最高暴跌近七成

2019-06-13 13:23:01 数据宝

  昔日最火爆概念沦为边缘题材,最高暴跌近七成,五倍龙头股已快腰斩

  昔日热门已沦为边缘题材 最高暴跌近七成

  沪指在周二放量上涨后,周三迎来小幅调整,与周二题材全线回暖不同,昨日两市热点寥寥,种业、黄金、人造肉等题材成为避风港。种业指数昨日大涨5.81%,遥遥领先各大题材板块。5只种业概念股涨停,包括神农科技、农发种业、新农开发、登海种业、敦煌种业。

  近两个月来,A股市场题材板块共振的局面已属罕见。市场炒作热点频繁在农业题材如种业、人造肉、猪肉,科技类题材如5G、芯片、华为以及稀土永磁题材之间来回切换,而在两个月前持续火爆的工业大麻、氢能源、燃料电池、创投及互联金融,已经风光不再。

  数据宝统计显示,4月8日以来,工业大麻、氢能源、互联金融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作为昔日最火爆题材,工业大麻指数迄今累计下跌24.94%,位居题材指数跌幅榜前5位。

  在今年年初至4月份,工业大麻概念从最初的顺灏股份,再到龙津药业、康恩贝、诚志股份,最后蹭工业大麻热点的股票数量迅速扩大,炒作浪潮此起彼伏,迄今相关概念股已达到67股。随着概念股数量的扩容,工业大麻概念也逐渐降温,如今已沦为边缘题材。

  如今,多只工业大麻概念股出现大幅回调。数据宝统计显示,与年内高点相比,44股回调幅度超过30%,其中8股回调幅度在50%以上。ST银河回调幅度最大,其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下跌68.63%。ST银河今年在2月初至3月末期间,最大涨幅一度达到1.4倍以上,3月25日盘中创阶段高点后,公司股价遭遇连续重创,本周一还曾创下五年来新低。

  此前的工业大麻概念热门股如方盛制药、紫鑫药业、诚志股份、嘉应制药,今年最大涨幅均在2倍以上,而它们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调均在50%以上。以紫鑫药业为例,该股年初至4月18日期间最大涨幅达2.94倍,凭借着前几个月的持续大涨,其在4月18日曾创下历史高点,不过之后股价表现不尽人意,最新收盘价较历史高点累计回调55.37%。股价回调幅度超50%的还有深大通、八菱科技、德展健康。

  此外,福安药业、龙津药业年内最大涨幅一度达到3倍以上,顺灏股份最大涨幅一度达到5倍以上,这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分别回调48.65%、48%、47.8%。

  

  龙虎榜追踪 12股被资金净买入

  6月1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9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春兴精工、登海种业、白银有色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91%、6.69%、7.55%。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春兴精工、登海种业、白银有色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金洲慈航、春兴精工、中迪投资,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8.34%、25.84%、23.63%。

  

  长江电力等个股中短期均线都呈多头排列

  截至昨日收盘,37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长江电力、桃李面包、绝味食品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98%、7.05%、7.2%。

  另外,22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长江电力、申能股份、绝味食品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1.26%、17.83%、24.3%。

  

  北方稀土均线金叉且资金大幅流入

  截至最新,有147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中钢天源、翔鹭钨业、达刚路机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4.04%、3.12%、2.81%。

  值得注意的是,北方稀土、梅雁吉祥、五矿稀土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2.06亿元、1.22亿元、0.78亿元。

  

  连涨股揭秘25股多日上涨且资金流入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72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4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银泰资源(10天)、浦发银行(8天)、欣天科技(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欣天科技(94.92%)、银河磁体(61.05%)、新农开发(61.05%)。

  值得注意的是,72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5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春兴精工,主力资金累计流入7.7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