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斯坦福招生腐败案收钱教练被判了,刑期让人大跌眼镜

2019-06-14 19:04:33 环球时报微信号

  斯坦福招生腐败案收钱教练被判了,刑期让人大跌眼镜

  昨日,美国今年被曝光的大学入学系列舞弊案,有了最新的进展:曾违规录取资料造假的中国富二代赵雨思的美国斯坦福大学原帆船教练John Vandemoer,成为了此案中首个被法院判刑的参与者。

资料图:斯坦福大学前帆船教练约翰·范德莫尔抵达波士顿联邦法院。

资料图:斯坦福大学前帆船教练约翰·范德莫尔抵达波士顿联邦法院。

  然而,这位教练的刑期,却只有短短1天……

  根据美国CBS新闻网和《纽约时报》的报道,这位斯坦福大学的原帆船教练之所以仅仅被判1天,是因为他并没有将赵雨思的家人通过此案中的主犯辛格捐赠给大学的50万美元“私吞”,而是全都用在了大学的帆船项目上。

  因此,审理此案的美国法官并不认为他构成受贿,甚至还反问希望判他入狱13个月的检察官说:这怎么能是受贿呢?

  所以,这位将持有虚假入学材料的中国“步长制药”公司董事长的千金,作为帆船运动员违规录取到斯坦福大学的原帆船队教练,最终因为他承认的一项“共谋欺诈”的罪名,以及积极配合调查、良好的认罪表现、他律师在法庭上打的“同情牌”,还有之前带过的运动员和家长写的支持他的联名信,而仅被判入狱1天……

  而又因为这一天的刑期之前已经抵消掉了,所以在此次宣判后,他仍然是自由身。

  当然,斯坦福大学方面已经在他被起诉的那天就已经将他开除,与他划清了界限。他目前已经失业、失去了医保、名声也已经毁了。

  但耿直哥觉得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在《纽约时报》的报道中,这位教练在接受采访时曾就自己的行为给出过这样一番辩解:他说自己当时是认为像赵雨思这种并不合格的运动员,只要她能掏钱赞助学校,给大学的帆船队发展做出贡献,那么也可以作为一种“角色型队员”录取进来。然后平时也带着这种队员进行训练,但比赛时并不会作为参赛选手。

  “我以前以为这是积极有益的,但这是错误的,我现在已经认识到了”,他说。

  但《纽约时报》并不认可这种避重就轻的观点,并在报道中进一步发问说:难道大学不该对于这种错误的观点和录取文化承担一些责任吗?

  该报采访的一名社会学和犯罪学专家也认为,美国大学在录取中对于运动员的照顾性对待,才令这种舞弊案有了滋生的土壤。

  “如果没有这种录取机制,这些欺诈行为就根本不会发生了”,该专家说。

  最后,根据CBS新闻网的说法,接下来此案中还有40多名被告将等待法庭的审判。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