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蔚来汽车又“炸了”!董事长曾说“不能期待四岁孩子养家”

2019-06-15 14:21:26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500亿市值没了!蔚来汽车又"炸了",董事长曾说:下跌没什么大不了,不能期待四岁孩子养家

  中国基金报 泰勒

  蔚来汽车又炸了。

  6月14日下午三时许,一辆蔚来ES8在武汉市汉西建材市场停车场发生燃烧。现明火已被扑灭。

  不仅车又发生燃烧,股价也创下了历史新低,美股开盘后一度暴跌超6%。

  蔚来汽车再次发生起火事件

  6月14日下午,又一台蔚来ES8在湖北武汉起火。

  针对下午微博用户所发布的蔚来ES8在武汉市自燃的事件,@蔚来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明火已被扑灭,未发生人身伤亡及其他财产损失。该车辆着火原因未明。蔚来已经启动调查,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公布

  蔚来董事长李斌曾称蔚来起火是概率事件。

  4月22日午后,西安东三环恒信奥迪4S店外,一辆停放在充电桩旁的蔚来牌新能源ES8汽车发生燃烧。消防立即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其他财物损失。

  蔚来官方公布西安ES8自燃调查结果,系汽车底盘撞击电池短路所致。并表示“该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5月16日,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礼路附近的一台蔚来ES8出现冒烟情况,据悉,目前车辆出现烟雾原因未明。

  彼时,蔚来在第一时间对外表态称已经启动调查,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进行公布。然而一个月过去了,车辆冒烟原因仍尚未公布。

  股价3个月从10块钱跌到2块多

  受消息影响,周五晚上美股开盘,蔚来汽车暴跌,一度触及2.35美元/股,创下历史新低。

  另外,蔚来公司的股价在近3个多月内从10块跌到了2块多,跌幅近80%。从100多亿美元市值暴跌到了25亿美元左右,下跌了超过80亿美元,对应550亿人民币!

  就在不久前,蔚来汽车对外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蔚来第一季度汽车销售额为15.352亿元,环比下降54.6%。总收入为16.312亿元,环比下降52.5%;净亏损26.236亿元,环比减少25.1%,同比增长71.4%。

  与此同时,2019年5月,蔚来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亦庄国投”)签订框架协议。根据此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通过其指定的投资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00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李斌:你可不能期望一个四岁的孩子养家

  称股价下跌“没什么大不了的”

  蔚来汽车在2019年一季度亏损26亿元的同时,与北京亦庄国投建立了100亿融资的协议令业界相当关注。此前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李斌在做这笔融资时,是公司相当困难的一个阶段。

  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独家专访时,李斌表示,这只是蔚来融资手段的一部分,蔚来还是一家刚成立四年的公司,你可不能要求一个四岁的孩子养家。

  而面临着电动汽车销售下滑、亏损增加、股价暴跌的困难局面。但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认为,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说。

  周三接受采访时,李斌对于蔚来汽车三个月内市值缩水超过70%一事轻描淡写。他指出,投资者应当理解开发新车需要花钱,蔚来汽车几年内就能盈利。

  “指望我们这样的公司从一开始就赚取很大利润是不现实的,”李斌称。“蔚来汽车的长期投资价值尚未被市场充分了解。”

  另外,李斌称,特斯拉成立16年盈利,蔚来的建立才4年多,我们不需要超过10年的时间来赚钱。

  网友评论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