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啥叫理想5G?网友:手机3000元,不换卡不换号,套餐百元内

2019-06-15 14:45:30 南方都市报

  啥叫理想5G?网友:手机3000元,不换卡不换号,套餐百元内

  6月6日,工信部为四大运营商发放了5G商用牌照,标志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移动称不换卡不换号就可以开通5G,联通表示目前已在40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络并在研究新付费模式,不少网友也对新加入的广电充满期待。进入5G时代,你是马上换手机跟上时代步伐,还是选择先观望一下?

  对此,南都NDX实验室发起“5G牌照发放,中国迎来商用元年,你会换机吗?”的热点站站队,截至发稿,当中5%的受访网友表示迫不及待,马上换机。

  5G手机,你尝鲜吗?

  三千左右可入手,不换卡不换号,月消100最理想

  “在5G手机尝鲜,你属于哪一类消费用户”一项调查中,仅有3.2%的人选择了万元机时就接触5G,48.4%的网友认为当5G手机做到三千元左右时,技术发展相对成熟,会愿意试用。41.9%的网友认为能够做到千元机才叫普及。至于套餐资费,62.9%的网友期待能做到100元以内/月,96.8%的人倾向于不换卡不换卡,直接更新为5G套餐。

  资费套餐是否实惠、手机价格能否亲民、网络分布稳定情况分别以31.4%,25.3%,25.8%成为网友关于5G商用最关心的三大问题。

  网友“谁在熊”就表示不是缺买手机的钱,是缺买5G流量的钱。“KRWKRW”笑称原来是一晚上没房,现在半个小时就没了。网友“请回你会哼次哼次叫吗”表示社会需求,必须得换机,但就怕自己跟不上社会节奏。

  也有网友表示担心手机和资费套餐太贵的无需担心,“壹小寒”就认为换手机是很正常的事,他表示所有新生产物刚开始价格都是昂贵的,但是随着普及就会平民化,就跟当年4g刚出来的时候一样,“未来可想象,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

  在“如果5G速度够快够稳定,你认为Wi-Fi会被5G替代吗?”一项调查中,37.1%的受访网友认为会被替代。

  北邮大二学生一炮而红

  全网共同思考5G未来

  在5G牌照发放的当天,北京邮电大学的大二学生@老师好我叫何同学 上传了“一个5G使用真实体验” 的视频,截至发稿,该视频在哔哩哔哩弹幕视频播放量已破700万,在微博播放量已达2000万。

  测评5G速度的视频并不少,为什么何同学的能一炮而红?除了其优秀的文案及视频剪辑技术,他对于5G意义的思考是该视频的一大亮点。

  视频中,何同学直观地向我们展示了5G在速度上与前代的差别,末尾再将几年前人们对4G的保守、怀疑态度和现在人们对5G的态度进行对比,站在未来看前人预测现在,回溯过去并以此期待未来。

  该视频一发布便获得大片赞美,网友们纷纷认同其跳出框架的思维方式,该视频的火爆更是引导了大量网友思考、共同探讨5G的未来。

  网友“我想我是海lyp”表示可以想象5G带来万物互联,监控实时云存,手机上网不再有流量的概念......他认为未来将出现真正的智慧交通,而这一切的变化都存在无限的商机。

  网友“扛起我来你就跑啊”认为等5G全面商用,开发人工智能产品的科技公司将成为站在风口上的又一批起飞的企业家。

  网友“牵着童话的猫BOBO”则认为家居物联网真的近了,他表示软件方面可以做家居物联网的集成了,集成到一个app上,app名我都想好了就叫“我的智能+(家)”。

  采写:南都记者 尤立川 实习生 宋宝儿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