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电池包存起火风险 重庆力帆召回3651辆纯电动汽车

2020-06-15 18:33: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5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15日消息,日前,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生产的部分力帆650EV300纯电动车,共计3651辆。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纯电动汽车,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动力电池包内部高压线束分布存在干涉情况,在后续使用过程中可能导致绝缘层磨损、短路;电池包汇流铜排连接螺钉存在松动风险;动力电池包充电温度阀值设置过高,在长时间使用快充的情况下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由于以上原因,在极端情况下动力电池包可能存在热失控和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采取以下召回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改善汇流铜排螺栓固定方式,增加螺纹胶,防止松动;检查电池包内高压线束,对于老化、磨损线束进行更换并调整线束布置;对电池模组进行检查,对有质量隐患的模组进行更换;对电池管理系统BMS软件升级,完善充电策略;5对电池包密封进行检查,对其中存在隐患的电池包箱体进行返修或者更换。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