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8913.6万人次端午出游 你去哪玩了?

2021-06-15 19:44:58 中国新闻网

  8913.6万人次端午出游 你去哪玩了?

  【解说】2021年端午节假期结束,三天时间内,中国共有8913.6万人次出游,消费294.3亿元。尽管时间不长,但人们的出游热情依然高涨。

  【解说】携程数据显示,由于时间限制,端午假期,人们出游半径不长。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刘芳彤

  高铁游成为周边出游的重要选择。从假期热门路线来看,端午期间游客并不走得太远,游客高铁游的单程平均时长为2小时13分钟,平均出游的半径是338公里。

  【解说】据介绍,北京、上海、成都、杭州、重庆、南京等地成为2021年端午热门旅游城市。各地也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游客。在重庆朝天门,一火锅店推出包有火锅底料的“火锅粽”,外地游客吃着火锅也能感受到端午节的氛围。

  【同期】黑龙江游客 梁女士

  这次是第一次体验吃火锅又吃粽子,挺特别的,然后这个火锅味的粽子感觉层次感很强,麻辣鲜香的味道都有,很特别很特别。

  【解说】近年来,博物馆等文化类景区越来越受追捧。端午假期,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推出传统雅乐表演、手工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在场游客大呼过瘾。继青铜面具冰淇淋后,三星堆博物馆在端午假期又推出了新款青铜大立人头像冰淇淋,文物“活”了,收入也多了。

  【同期】三星堆博物馆景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部长 任韧

  举个数据,我们五月份的博物馆内的(文创产品)销售金额基本上赶上去年全年的销售量了,一个月达到一年的水平。

  【解说】随着“七一”临近,各地红色旅游也迎来客流高峰,红色旅游人群呈现年轻化、亲子化特征。携程数据显示,平台预订红色旅游产品的订单同比增长60%。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刘芳彤

  我们的大数据报告显示,通过携程平台预订红色旅游产品订单同比增长了60%,其中,北京、南京、延安、嘉兴、遵义、保定、上海、淮安都是红色旅游的热门地点,圆明园、中山陵景区、中国国家博物馆、枣园革命旧址等等都是红色旅游比较热门的地区。

  【解说】旅游市场的活跃也拉动酒店民宿价格上涨。据文化和旅游部调查,端午假期,上海、无锡、杭州、成都、重庆等城市周边的品质酒店和度假民宿预订价格较平日上涨超5成。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小而美住宿产品均价接近1400元。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刘芳彤

  今年的端午出游,求美、求新、求品质依然是新生代游客的追求,小而美的住宿产品均价达到1385元,其中威海、昌黎、福州、本溪、日照成为小而美的住宿产品预定量增幅最高的黑马城市。

  【解说】作为2021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这个端午旅游市场依然火热。

  中新社记者 综合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