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汕头大学未来4届本科生学费全免!李嘉诚基金会每年最高资助1亿元

2019-06-16 16:16: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据“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官微(帐号主体为汕头大学)消息,李嘉诚基金会推出一项教育资助创举,支持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

  图片来源: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信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指出,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是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在汕头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首期奖励计划的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主要奖励支持这四个年级的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每年的捐资额度依据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当年的学费总额,并以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还指出,李嘉诚基金会于2018年在汕头大学推行学费全额奖励试验计划,为汕头大学新开设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4名本科生提供学费全额奖励,取得积极效果,从而坚定李嘉诚基金会在2019级本科生中推行此计划的决心。李嘉诚基金会希望报考汕头大学的优秀学子可以把奖励金用于自己的学习需求,拓展知识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扩大国际视野,增强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

  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信

  在该条消息的评论区,有网友提问,“四年制专业是指哪些专业?汕大本科四年制的很多专业,难道都免费?名额每年有多少?”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官微回应称,“是指全校所有的本科专业。没有名额限制。”

  据汕头大学官网信息,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据介绍,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头大学的支持款超过100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