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家发改委:完成核准或注册企业债券4969.6亿 同比增38%

2020-06-16 11:35: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国家发改委16日举行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指出,国家发改委在今年3月1号同步印发了通知,明确企业债券发行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截至6月12号,已完成核准或注册企业债券4969.6亿元,完成发行1930.3亿元。

  孟玮表示,根据新修订的《证券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修订后的证券法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国家发改委在今年3月1号同步印发了通知,明确企业债券发行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应该说这是企业债券发行一次“脱胎换骨”的改革,它确立了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导向,进一步强化市场的约束。

  据孟玮透露,三个多月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项改革工作在平稳的推进,通过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利用企业债券开展融资,加快组织实施债券发行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截至6月12号,已完成核准或者是注册企业债券4969.6亿元,完成发行1930.3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和38.9%。企业债券注册发行的效率进一步提升,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

  孟玮称,在此期间,国家发改委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通了新申报债券的“绿色通道”。截至6月12号,通过“绿色通道”受理企业债券76支945.7亿元;通过创新支持方式、简化办理流程,加快核准或者注册湖北地区的企业债券15支171.2亿元。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最大限度简化便捷债券申报发行的程序,支持帮助企业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尽快将债券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复业复商等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