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日央行将扩大企业援助额至110万亿日元 称"毫不犹豫加码宽松"

2020-06-16 15:47: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央行16日举行第二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面向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中小企业等扩大资金周转支援措施。

  日本央行将与扩大对企业援助的政府协作,将特别贷款计划规模由75万亿日元(约合5万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10万亿日元(约合7.2万亿元人民币)。会议决定维持短期利率为负0.1%、长期利率诱导至0%左右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当日的记者会上,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给经济、金融层面带来很大不确定性,表示“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地加码宽松”。

  报道称,日本央行会后发表的决定文件中,将经济形势评估从4月提出的“严峻程度加剧”变更为“处于极其严峻状态”。分析称就业与收入环境“呈现疲软动向”,指出个人消费以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为主大幅下滑。

  报道还称,为支撑苦于销售额减少的企业,除半官方金融机构外,政府还出台了可从民间银行获得实际上无利息无担保贷款的制度。日本央行在5月的会议上敲定支援措施,向利用该制度的银行提供无息资金,并根据利用余额赋予每年0.1%的利息“补贴”。

  6月12日通过的2020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中写进了扩充无息贷款制度。日本央行的援助措施随之扩大。为帮助企业筹措资金,日本央行实施的购买公司债及商业票据(CP)等加起来,资金周转支援措施约达110万亿日元。

  据悉,货币宽松政策中除长短期利率操作外,还维持了3月增加一倍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每年约12万亿日元的购买额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