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美联储将推企业债券购买计划 加大信贷市场支持

2020-06-16 19:44: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6日报道,多位分析师和投资人表示,纽约联储周二将推出的债券购买计划,可能会帮助消除企业寻求救助所产生的污名,并为美联储出手购买债券建立一个重要的框架。

  报道称,美联储表示,从周二开始将直接通过次级市场公司信贷机制(SMCCF)购买企业债券,这是美联储在疫情暴发后新设立的几个紧急计划之一,目前在于改善市场运作。美联储承诺购买企业债券,让公司得以在疫情打击获利的情况下,继续从信贷市场融资。

  美联储将购买一个指数中的单个债券,主要集中于高质量的债券。还包括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这项计划,但要求公司申请该计划直接购买债券。周一,美联储取消了这条要求。

  据报道,富瑞金融集团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取消申请要求至关重要。“大多数都不希望被人视为向美联储寻求帮助,除非事情真的出了问题。因此,这项改变消除了一个重要的障碍。”Markowska表示。

  在做出这项调整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黯淡展望以及暴发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导致上周市场动荡。NatWest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师John Roberts表示,现在“可能无法辨认哪些公司有资格参与该计划,哪些没有”,消除了潜在的污名担忧。

  报道称,美联储对此未予置评。此外,美联储还承诺通过尚未启动的一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PMCCF)直接向发行人购买企业债券。根据洲际交易所(ICE)数据,符合进入高评级美国公司债指数的投资级债券有8181笔。

  消息宣布后,信用债市场在周一飙升,iShares iBoxx投资级公司债指数(LQD.P)触及纪录高点134.83美元,美国股市闻讯亦大涨。

  据报道,设立自己的指数也可以让美联储在购买ETF时避免出现问题。美联储最近几周在SMCCF的支持下已经适量购买了一些ETF,使ETF的交易价格较标的债券出现溢价。通过美联储自己的指数来支撑市场,“可以更直接地促使他们买,有规模地购买,而不会被指责买高了。”PGIM首席投资策略师暨全球债券主管Robert Tipp表示。(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