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报告: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贷款余额同比增15.88%

2020-06-16 20:39: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16日,上海银保监局网站发布《2019年度上海市普惠金融发展报告》(后文简称“《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贷款余额近2800亿元,同比增长15.88%。

  《报告》显示,2019年上海市普惠金融工作在六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一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增量扩面降本提质;二是科技金融持续发力支持科创中心建设;三是民生金融框架初具雏形;四是普惠融资渠道得到多元化扩展;五是普惠金融服务政策支持体系更加健全;六是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得到重视。

  关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增量扩面降本提质,《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末,上海银行业银行类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351.68亿元,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以下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3859.16亿元,同比增长25.96%,不良率0.9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沪中资银行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68%,较年初下降0.9个百分点,其中,大型商业银行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64%,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关于科技金融持续发力支持科创中心建设,《报告》指出,2019年,上海科技金融生态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土壤得到进一步培育。截至2019年末,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贷款余额近2800亿元,同比增长15.88%;不良率0.74%,低于各项贷款不良平均水平。其中投贷联动金额55.63亿元,同比增长42.26%。科技金融专业化经营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及效能得到提升;科创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拓宽,创新产品层出不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得到有益探索,科技金融服务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成果不断丰富。

  此外,上海银保监局16日还发布了《2019年上海银行业保险业创新报告》指出,2019年,上海银行保险机构金融创新成果共755项。根据“强监管、防风险”的监管要求,金融创新回归银行保险主业,创新成果呈现“金融科技引领、服务上海区位、输血实体经济、夯实系统架构”的特点。

  该份报告指出,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紧跟国家政策导向,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线,优化审批、抵质押、承保理赔等环节的创新措施,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提高普惠金融服务对象的金融可得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