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欲抢首批精选层打新C位 4只新三板基金提前结募

2020-06-17 05:13:45 北京商报

  欲抢首批精选层打新C位 4只新三板基金提前结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自华夏基金和富国基金之后,6月16日,招商基金和万家基金也披露公告表示,旗下发行的新三板基金将提前结束募集。至此,首批发行的5只新三板基金中,4只已宣布提前结募。不过,与前2只产品不同的是,此次宣布结募的基金并未达到原定的规模上限。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意在提前成立,并率先参与首批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另外,部分公募或也是基于持有人更好的投资体验而选择提前结募。

  6月16日,招商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混合已于6月10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6月24日,基金募集期内已满足基金备案的条件。根据相关规定,招商基金决定提前结束基金募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6月17日,自6月18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同日,万家基金也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基金投资者的利益,尽早开始基金的投资运作,决定将旗下万家鑫动力月月购一年滚动混合的结束募集时间,由6月23日提前至6月16日。

  此前,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开混合在发行首日,即6月10日结束募集,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混合则于6月12日宣布提前结募。汇添富基金方面则尚未明确是否会提前结募,根据原定计划,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开混合的募集截止日为6月24日。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5只基金在披露发售计划时均明确设定了15亿-30亿元不等的募集上限,其中,华夏基金和富国基金旗下产品因达到上限而结募。但北京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最新宣布结募的2只产品并未达到设定的募集上限。

  对于未达预期就提前结募的原因,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募内部人士认为,提前成立抢占首批新三板精选层打新C位或是主因。

  6月10日,新三板挂牌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审议会议,颖泰生物、艾融软件2家企业获通过。然而,仅仅2天后,2家企业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就获证监会核准。也就是说,首批新三板精选层打新有望在短期内开启。而在6月16日,新三板精选层挂牌申请审议会议进入第4场,若全部过会,则过审的精选层企业数量将增至9家。在监管审批高效叠加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偏向公募基金的背景下,快速成立的产品有望率先参与打新。

  沪上一位市场分析人士直言,新三板精选层有点类似小型IPO,流动性也更好,因此新三板精选层的股票上市,或许也会像科创板一样存在溢价可能。对于新三板基金而言,有望通过参与打新为基金增厚收益。有券商数据测算显示,若假设首批为30家企业,预计总融资金额或为60亿元,若首日涨幅在10%-60%之间,公募基金的获配比率在25%-40%之间的情况下,中性假设下首批打新收益率或在4%-17%之间。

  南方某公募从业人士表示,在参与新三板精选层打新收益不变的基础上,基金规模相对较小,则净值增长率的体现会更加明显。因此,部分公募或也是基于持有人更好的投资体验而提前结募。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