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冒用银保监会名义实施诈骗?安徽银保监局发风险提示

2020-06-17 12:21: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 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不法分子冒用银保监会名义实施诈骗,安徽银保监局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应通过正规途径进行融资,切勿轻信陌生来电、短信、网络提示的贷款信息。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近期,安徽银保监局收到几起关于不法分子冒用“银保监会(或银保监局)”名义实施诈骗的举报。不法分子通过假冒安徽境内部分网贷平台诱骗借款人(被骗人)申请贷款,随后以借款人(被骗人)输入银行账户信息有误导致贷款账户被银保监会冻结为由,向借款人(被骗人)发送伪造的“中共银监会办公厅”和“安徽省地方监管局办公室”《关于贷款账户认证及解冻贷款账户通知》,要求借款人(被骗人)缴纳保证金或者向指定账户充值。

  针对上述类似情况,安徽银保监局发布风险提示:中国银保监会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对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实行统一监督管理,无权冻结任何单位和个人银行账户,更不会向金融消费者收取任何形式的保证金或类似费用。

  安徽银保监局表示,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P2P网贷机构不得发放贷款。如向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可事先登陆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核实是否有经营小额贷款业务资格。

  安徽银保监局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应通过正规途径进行融资,切勿轻信陌生来电、短信、网络提示的贷款信息。不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信息告知陌生人,不轻易向他人转账汇款。对推荐通过APP等方式申请贷款,以及“不计入征信、无需抵押、快速提现”等宣传,应仔细甄别,切勿随意轻信。对有关贷款等金融业务存在疑问的,可向金融监管部门咨询或投诉。遭遇诈骗造成损失的,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尽力挽回损失。发现个人信息泄漏时,应及时更换账户密码或联系开户银行妥善处理。(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