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意外险市场全面清理整顿工作开启 覆盖人身险和财险公司

2020-06-17 19:44:31 证券时报

  独家|意外险市场全面清理整顿工作开启

  银保监会决定对意外险市场开展全面清理整顿工作。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银保监会6月17日下发《意外险市场清理整顿工作方案》,这一清理整顿工作将自6月持续到12月份,具体分为三个阶段:6月至7月为保险机构自查自纠阶段;8月至11月监管抽查阶段;最后是总结报告阶段,各银保监局要于12月15日前向银保监会人身险部报送清理整顿工作报告。

  本次整治对象覆盖人身保险公司和财产保险公司,涉及产品管理、销售管理、渠道管理、理赔管理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产品端重点整治问题包括是否未按规定使用经审批或备案的条款费率、费率浮动是否违背精算原理等。销售方面整治重点包括是否存在强制搭售和捆绑销售等。渠道上的整治重点包括:是否委托不具备合法资格的机构开展销售活动,支付或变相支付手续费;是否委托未进行执业登记的个人开展销售活动;是否通过现金贷等网贷平台销售意外险,或通过渠道挂靠等方式变相与网贷平台合作销售意外险等。

  据悉,组织开展意外险市场清理整顿是银保监会2020年重要工作之一,旨在集中整治强制搭售和捆绑销售、手续费畸高、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等意外险市场突出问题。(刘敬元)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