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即将召开 市场预计降息可能性低

2019-06-18 08:42:40 中新经纬
美元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美元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全球市场都在等待6月20日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议息会议召开,不过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路透社中文网18日报道称,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以及英国央行周四的利率决定之前,交易员们不愿大举建仓,整个外汇市场一片寂静。

  该报道援引宏利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Charles Tomes的话:“我们不会惊讶于这些会议令市场出现些许波动,但最终人们会采取更多观望的态度。”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8-19日的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已降至20.8%。但对7月货币政策会议采取货币宽松政策的押注仍然很高,市场预计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9%。

  路透社中文网还指出,5月就业增长放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发表温和言论,以及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疲弱通胀数据,推高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

  报道援引该会议成员的话表示:“可能有理由认为,你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消化降息的因素。我们认为,这个钟摆短期内摆得有点太远、太快了,市场在消化降息方面走过了头。”

  截至周一美股收盘,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22.92点,涨幅0.09%,报26112.5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48.37点,涨幅0.62%,报7845.02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2.69点,涨幅0.09%,报2889.67点。

  美元指数周一触及两周高位97.603,但尾盘持平于97.573。欧元兑美元EUR=升0.07%,报1.122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在美国经济数据走弱的背景下,市场普遍理解为美联储开始释放降息信号。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中国证券报撰文指出,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需要降息的逻辑主要是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且美股有较大下行风险。鉴于目前全球范围内多国经济增长都在持续放缓,在这一过程中,经济数据走弱和风险资产价格大幅波动在情理之中,美国也不例外。考虑到美国经济一季度的强劲表现,二季度内1-2个月数据走弱,并不能解读为经济已经出现实质性衰退信号。

  章俊认为,如果预期管理不能有效对冲市场和经济下滑风险,美联储大概率会实施1-2次预防性降息,在通过观察数据来评估降息效果之后,再决定下一步政策的方向和力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