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下探回升创指涨近1% 次新板块崛起

2019-06-18 11:41: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周二,A股下探回升。三大股指早盘高开随即快速回落,随后在猪肉、次新股等板块走高的带动下相继翻红。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猪肉和次新股等板块涨幅靠前,但市场人气依旧延续谨慎风格,成交额继续收缩。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889.98点,涨0.08%,成交额802亿元。深成指收报8806.07点,涨0.29%,成交额110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55.67点,涨0.92%,成交额372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互联网、医疗保健、农林牧渔、交通设施、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有色、电信运营、矿物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多跌少,猪肉、次新股、腾讯概念、国产软件、人造肉等板块涨幅靠前;钛金属、稀土永磁、稀缺资源、种业等板块涨跌靠前。

  次新股板块个股涨幅榜

  次新股板块表现强势,近九成个股上涨,拉卡拉等8只个股涨停。

  展望后市,东吴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处在箱体震荡的压制因素,一是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二是投资者对信用扩张的担心。这两点在6月底前后都将逐步得到缓解。关于后续行业配置,其一,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关注5G、软件、半导体等;其二,传统行业中,积极关注券商和汽车。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而言,A股仍处于震荡调整的区间,在缺乏关键性利好冲击的情况下,难以形成向上突破的合力、或出现带领大盘上攻的主力板块。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底仓稳健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或具备对冲风险特质的板块(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蓝筹(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猪、鸡)、黄金等)。进攻仓逢低介入、轻量博弈政策对冲方向,包括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领域的芯片、5G 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云计算等,以及受益于积极财政发力的建筑、建材央企龙头。

  爱建证券判断,市场虽然有短期的交易机会,但是波动较大难以把握。因此短期看,市场机会依然不多,对于主题性的投资以少为宜,最好的策略是控制仓位回避波动。而从长期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种具备战略配置的价值,不过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市场未来依然具有大的波动可能性。因此目前仍不是好的参与时机,依然需要等待市场的真正企稳。因此在机会的把握上需要谨慎。(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